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长城资产上半年新收购金融不良资产433亿元
2022-07-13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长城资产获悉,今年上半年其新增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债权规模433亿元,开展非金融不良资产业务规模91亿元,持续做优做强不良资产主责主业,纾困盘活困难企业,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半年,长城资产加大不良资产收购力度,取得显著成效,金融不良资产业务增速高于主业平均投放增速;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除传统资产包收购外,对实体经济出资占比超过80%。同时,公司强化对存量资产的营销盘活,精选资产1500余户、规模2000多亿元,设置6大区域专题和17个行业专题,依托“长城点金网”,与国内十大交易平台联合开展“点石成金”系列推介活动,吸引境内外700余家意向投资者。

  与此同时,长城资产成立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涉及中小金融改革化险工作的重大问题。上半年,长城资产与30家中小金融机构总部进行“总对总”对接,获取各机构计划推出的涉及1135户、超过2800亿元项目清单并持续跟进,锁定其中18个重点项目,分布在11个省、市的中小金融机构,涉及不良债权400多亿元。

  长城资产一直将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作为业务拓展的重点方向,主要围绕企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央企国企低效资产剥离与主业重组、地方平台债务风险化解与整合转型、资本市场纾困及新兴产业发展等领域,积极开展各类问题企业纾困重组业务。今年公司已实施中石油主辅剥离等8个服务实体经济项目,金额74亿元。

  扎实做好重点受困房企风险化解工作,上半年,长城资产通过“总总对接”“总分联动”等方式,与12家重点受困房企开展多轮对接及项目筛选,对受困房企提供的意向纾困项目资产深入研判。目前成功落地增量投入带动存量化解的深圳某项目,另有2个项目已批复正在出资,同时围绕7家受困房企的8个重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金额合计约80亿元。

  长城资产表示,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找准回归主责主业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按照银保监会要求,助力实体经济质效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半数土地流转 保粮增收显效

半数土地流转 保粮增收显效

粮食生产大省安徽的夏收刚告一段落,田间就再一次忙碌起来:在皖北,大型植保机正对玉米作物喷洒农药;在皖南,早稻长势喜人,正待开镰。

·“持证上岗”新规落地 规范专业类网络直播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