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利亚德Micro LED新技术推动产业迈入通用显示时代
2022-07-11 来源: 新华财经

  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利亚德集团正式向全球发布“利亚德黑钻”系列Micro LED技术及新品。通过将Micro产品间距向更大间距扩展,新品成本大幅降低同时将覆盖80%室内小间距产品,为Micro LED显示技术拓展至消费者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为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在发布会发表主题演讲

  此前,利亚德推出的Micro产品集中在0.9mm以下,优势主要集中在性能指标上面。“但‘利亚德黑钻’系列产品涵盖0.9mm-1.8mm新品,以及1mm以下Nin1 Micro LED显示产品,并覆盖80%室内小间距产品。”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介绍,在技术方面,“利亚德黑钻”系列产品采用Micro LED全倒装芯片及封装技术,具有高稳定性、高可靠性,能耗更低,但价格与金线灯接近。

  行业研究机构迪显咨询(DISCIEN)分析师庄倩倩表示,本次利亚德发布的黑钻(Diamond)系列产品主要面向的是高端、中高端渠道市场,其欲推动其倒装产品持续往渠道通用市场下沉,引领渠道市场产品技术升级。迪显咨询(DISCIEN)数据显示,在2021年LED小间距渠道市场的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69%,远高于行业市场,可见渠道市场正呈现着高速增长态势。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两年来,在国内外龙头企业的共同努力之下,Micro LED技术的各项难题相继被攻克,市场关注度不断提升。目前“利亚德黑钻”系列4K Micro LED百寸以上的电视产品最低价格在50万元以下,为利亚德将Micro LED显示技术拓展至消费者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在将现有Micro设备和巨转工艺的基础上,此次利亚德发布的新技术亮点突出,尤其是将Micro LED显示技术应用向纵深扩展,使全倒装半导体工艺广泛应用于0.9mm-1.8mm间距的小间距产品中,实现覆盖80%小间距产品,在大幅降低Micro LED显示技术成本的同时,有助于将Micro LED显示真正推向产业化、规模化、商业化。

  与此同时,利亚德成功克服微间距1mm以下产品巨量转移成本瓶颈,将Micro LED产品路线从高端应用推向普惠市场(微间距到小间距、室内到室外)实现产品的全面覆盖。未来,COG、POG以及MiP的产品也将与大家见面。

  在产能方面,早在2020年底,利亚德联合台湾晶电通过合资公司——利晶微电子,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实现Micro LED的量产。2021年利晶Micro LED产能实现800KK/月,且计划在2023年实现1600kk/月,产能倍增产业升级。与此同时,利亚德已开始着手Micro LED产业链储备布局,持续推进Micro LED技术和成本突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盯紧“灰犀牛” 预防“黑天鹅”

盯紧“灰犀牛” 预防“黑天鹅”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数字赋能监管工作,紧盯人们习以为常“灰犀牛”事件,严防出乎意料的“黑天鹅”事件,探索出一条智慧监管新路径。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