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靖江税务:辅导服务送上门,纾困行动更暖人
2022-06-30 作者:闫鹏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靖江市税务局税务网格员就来到江苏大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专程上门“闪送”政策大礼包,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留抵退税申请。

  “税务人员帮助我们企业纾困解难,真是帮了大忙,我们心里暖暖的。”江苏大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翁剑竖起了大拇指。经过税务人员耐心详细的政策辅导,大中电机申请了出口免抵退税200多万元,另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税额200多万。

  “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在物流、人员、资金等方面遇到很多困难。而税务部门的网格员牺牲周末节假日的时间,来到企业,帮助辅导完成增量留抵退税,这份贴心服务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200多万的留抵退税款,以前只能等后期抵扣税款,如今相当于直接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把‘真金白银’及时送达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为发展赢得更多空间。”翁剑表示。

  辅导服务送上门,纾困行动更暖人。预缴辅导服务送上门也是为企业解难题。今年以来,为解决因疫情原因导致异地企业无法来靖办理预缴税款业务的问题,靖江税务在线上沟通、云端辅导的基础上,针对部分时间跨度长、施工项目多、异地企业无法来靖的情况,选派业务骨干,以建设方为抓手,先后来到靖江港口集团和靖江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建筑工程企业异地预缴税款专场辅导活动。重点讲解了异地建筑企业预缴税款的纳税人范围、预征率、预缴税款的计算、附证资料的提供等事项,并就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异地建筑企业施工项目如何线上申报预缴税款的实操流程进行辅导。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纳税服务‘不隔离’,云端办税‘不掉线’,想方设法为异地企业解决办税难问题。此次建筑工程企业异地预缴税款专场辅导会,不仅有助于化解企业税务风险,还增进了税企之间的友谊。”靖江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玉江点赞道。他表示,公司将以此次上门辅导为契机,持续做好与施工方预缴税款的对接,积极配合税务部门辅导督促他们对存在的税收风险进行自查自纠,做依法纳税的模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