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宁德时代定增方案落地 拟230亿购买理财产品
2022-06-28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450亿元定增方案刚刚落地,宁德时代便公布拟以230亿元投资理财产品。6月27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告称,此次定增募资款项除投向几个动力电池生产项目及新能源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外,公司拟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资金收益。

  据公告披露,经证监会批准,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1.10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410.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450亿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1.30亿元(不含增值税)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约448.70亿元。6月21日,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将扣除保荐费及承销费(含增值税)后的募集资金448.65亿元划至公司指定账户。

  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计划投资于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广东瑞庆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宁德蕉城时代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车里湾项目)、宁德时代新能源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合计563.43亿元,其中募集资金拟投资金额448.70亿元。

  根据公司当前的资金使用状况、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并考虑保持充足的流动性,公司董事会27日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30亿元(含本数)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

  针对投资产品品种,公告显示,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须满足的要求包括: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同时,拟投资的产品品种包括但不限于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或大额存单等,持有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针对投资理财产品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公司表示,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投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要,同时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截至28日记者发稿,6月份以来,宁德时代涨幅超过30%,最新市值超过1.2万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近日在江西调研了解到,各地惠企纾困措施有效减轻了中小微企业压力,但企业发展仍然面临优惠政策或难持续、成本上升和人力紧缺等难题。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