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党建引领四川国企实现新跨越
2022-06-27 记者 高健钧 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四川国有企业强根铸魂抓党建,将党建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企业实现新跨越。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一些地方经济面临不小困难。落实“六稳”“六保”,成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发展”)决策部署的主线。

  “今年1-5月,公司共发布各级子企业招聘岗位676个,需求人数1437人,目前已选聘到位200余人。”四川发展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四川发展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与企业效益协同共增的党建新模式。每年吸纳一定数量的退役军人,明确面向社会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退役军人。

  如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如何攻坚克难打赢关键发展战役?拥有1.1万余名党员、960多个基层党组织的蜀道集团给出了答案。

  2022年5月31日,由四川蜀道集团承建的服务“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西双版纳澜沧江黎明大桥正式通车。在建设工作中,项目党支部书记李兴辉带头扎根基层、协调沟通,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关键作用,攻克了澜沧江江面上起吊钢拱箱难题,成功在江面上起吊构件。

  为全面锻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四川蜀道集团坚持严字当头,紧紧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党建工作纳入经营业绩考核,直接与班子绩效、薪酬挂钩。同时大抓基层,突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先锋党支部”建设,开发覆盖党建全部业务的智慧党建系统,实现基层党组织“内功”全面过硬。

  人才是党组织的关键要素,四川国企积极以党建引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我们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2700余个,成立党员先锋队、服务队800余支。”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说,目前集团资产规模破万亿,将稳步迈入“世界500强”行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从辉煌到落寞 滇红茶如何重振雄风?

近年来,滇红茶产业危机凸显,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不断下降。面对严峻形势,滇红茶如何走出困境、重振雄风?

·美味生蚝富小镇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条以“三大动力路”命名的街道家喻户晓。

·越排除重重阻力改 企业生命力就越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