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档”
2022-06-20 作者:肖永强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连日来,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同时,南京市高淳区税务局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档”作为重要任务,加快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快速“回暖”,重归生产经营正常轨道。

  小中见大,展现“税担当”

  半夜依然坚守在卡口执勤,核酸检测点化身“大白”,把孩子送回老家夫妻共同参加志愿抗疫,退而不休的税务老同志投身社区志愿抗疫……这样的小场景在高淳区税务局比比皆是,一个个平凡的税务人常常迎着朝阳出门,披着夜露回家,默默踏实付出,舍小家顾大家,用“志愿红”点亮了“税务蓝”。

  从4月初至今,高淳区税务局把下沉一线支援抗疫作为锤炼干部,检验党性修养的有力抓手,制定了“常态化战疫”“战时战疫”两张名单,全局志愿者从多次全员核酸检测,到“门铃行动”,再到卡点执勤,前后有100多名干部参与到抗疫任务中.......在高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高淳税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支队伍的“政治担当”。

  时空转换,传递“税温暖”

  “你们有多少户企业面临复工复产,我们将在参加社区志愿抗疫的同时,抓紧开展税政辅导。”在北漪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点上,高淳税务的抗疫组长陶向武和社区书记就紧锣密鼓推进企业抗疫和复工复产展开了商讨。

  为了将今年中央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上”,确保税惠政策“应享尽享”。高淳区税务局派出骨干力量采取“一户一策”“点对点”上门辅导等线下辅导方式,对优惠政策享受较多、涉及金额较大的重点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切实将惠企税收政策送达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企业送去复产定心丸。同时大力推进“云”辅导,通过税务网站、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微信等线上渠道,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及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进行广泛宣传与详细解读,为助力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添足马力。南京一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陈会计在申请留抵退税后激动地表示,“感谢国家出台的退税减税政策,感谢税务志愿者“上门”,真是太人性化了!”

  换位思考,优化“税环境”

  疫情之下,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便捷办理涉税费业务是当务之急。高淳区局积极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措施,通过“智能终端+云端+移动端”联动,现场支持和远程协助等方式,实现“远程帮办、问办协同”,通过“江苏税务”App、江苏省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满足“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纳税服务智能化、高效化、便捷化的要求,逐步实现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蝶变。

  南京一家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周会计通过手机操作,就完成了发票领用和往期申报更正的操作,避免了“窗口”“交通”疫情接触风险,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纳税人由衷地点赞。目前,“江苏税务”App在高淳区企业纳税人中已实现100%全覆盖。2022年一季度,高淳区局非接触式业务办理量占比提升至98%,纳税人获得感明显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由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生产该产品的高端装备又受制于人,新型输液制这种先进的医药产品遇到应用难题。

·靠海护海 渔业“进楼”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