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退税“活水”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2-06-20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扬州医疗废物处理需求激增。扬州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应扬州市政府要求,着手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一条年处理5500吨医疗废物生产线去年正式投入使用,补齐了扬州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短板,也让首拓环境成为扬州市唯一一家具有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资质的单位。

  据了解,由于生产线升级,2022年企业本应提速发展,但与预想的不同,首拓环境却面临着生产线运行会亏、不运行也会亏的境地。据悉,与首拓环境合作的几家重要合作伙伴,因为处于疫情严重区域,企业短暂停工调整,造成了几笔大额货款没有及时到账,首拓环境垫付的近千万元占用了大量的流动资金。与此同时,高昂的物流成本及原材料燃料油价格不断上涨,导致生产成本节节攀升,让生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了解到首拓环境的资金情况,快速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尽快完成留抵退税申请,加快内部审核,加强外部协调,仅用时1个工作日就将1320万元税款退到了企业账户。

  如今,随着江苏省内疫情基本稳定,首拓环境也从合作伙伴处收回了拖欠款,企业经营渐渐回归了正轨。6月初,一条更高效、更节能、更绿色的医疗废物生产线崭新呈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由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生产该产品的高端装备又受制于人,新型输液制这种先进的医药产品遇到应用难题。

·靠海护海 渔业“进楼”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