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2“齐鲁粮油”福州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2-06-20 作者:鲁宣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山海同韵、鲁闽榕情。6月18日,结合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齐鲁粮油”再次如约来到福州,举办盛大的推介活动,将来自山东的好粮好油带到华南市场。

  中国贸促会粮食行业分会会长、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丽瑛,福建、江西、吉林、江苏等十省市粮食和农业部门的领导,有关行业协会和大型企业集团负责人,以及来自山东部分市、县粮食部门和粮食企业负责人近300人参加活动。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萍表示,山东粮食产业,前以实业而著称,现以品牌而闻名。粮油加工企业充分发挥山东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持续增加绿色优质、健康放心的粮油供给,先后有42家企业的72款产品荣获“中国好粮油”称号,并先后遴选出148款“齐鲁粮油”产品,均深受百姓欢迎。本次推介会上,山东不仅带来了众多粮油精品,也带来了“齐鲁粮油”为各省粮食产业主动服务的热忱。据介绍,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安排部署,“齐鲁粮油”的线上平台“好粮有网”将围绕全国339家企业的456款“中国好粮油”产品搭建官方主题馆,配合国家局开展“中国好粮油”消费帮扶和“六进”系列活动,担负起线上供需对接的光荣任务,目前各项技术工作已初步完成。

  展会期间,福建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到山东馆现场指导,了解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和高度评价山东粮食产业发展,同时表示,福建作为销区,近几年城乡居民对优质粮油产品的需求日趋强烈。借助本届粮洽会以“落实党政同责 深化产销协作 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进一步巩固和拓宽引粮入闽渠道,推动与各兄弟省之间粮食产销合作纵深发展,促进产销区粮食全产业链合作。特别是山东,作为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粮食产业起步早、门类全、基础厚,“齐鲁粮油”品牌更是享誉全国,许多品牌的粮油产品一直深受福建百姓的喜爱。今天的推介会又一次让福建人民进一步加深了对“齐鲁粮油”品牌的认识,为两省粮食产销协作、市场合作共赢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两省的粮食产业的发展,将为确保区域粮食安全和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6月18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出席本届粮食产销协助福建洽谈会开幕式,并受邀出席吉林、安徽和湖北等兄弟省市的品牌推介会。山东省参展企业20家,参会人员200余人,展示产品品种200多种,开幕当天已取得喜人成果,与省外客商现场签订了9万吨花生油、玉米油购销协议,并签署合作意向超过50万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由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生产该产品的高端装备又受制于人,新型输液制这种先进的医药产品遇到应用难题。

·靠海护海 渔业“进楼”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