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欧佩克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将放缓
2022-06-16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欧佩克代表和业内消息人士称,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放缓,原因是原油和燃料价格飙升将推高通胀,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报道称,欧佩克消息人士预计,2023年石油需求将增长200万桶/日或者更少数量,该石油生产组织此前预计2022年需求将增长336万桶/日。欧佩克在2021年7月发布的第一份预测中最初预测2022年的需求增长为328万桶/日,后来将其上调至400万桶/日以上,然后又将其下调至336万桶/日。

  目前,欧佩克正在关注燃油价格高企导致石油需求下降的迹象,需求破坏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对石油使用造成影响。一位资深行业人士认为,每桶120美元的油价正在破坏需求,而这已经发生了。

  据悉,全球燃料使用量已经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大幅下滑之中反弹,即使原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今年的燃料使用量仍将超过2019年的水平。然而,高油价已开始拖累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并助推2023年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

  数据显示,欧佩克5月份石油产量下降17.6万桶/日至2851万桶/日,未达到欧佩克+协议规定的增长目标。虽然欧佩克+在本月初已同意加快提高石油产量,然而许多成员国的石油产量已经接近满负荷生产,都无法进一步提高产量。该组织恐怕难以实现其为石油市场降温的目标。

  伊朗外交部13日说,伊朗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部分条款所采取措施全部“可逆”。伊朗近日关闭部分监控设备只是停止一些“自愿措施”,仍遵守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的相关保障协议。据法新社报道,这一表态意味着美国与伊朗核问题谈判仍然有可能最终达成协议,届时伊朗将得以恢复原油出口。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14日宣布出售第四批规模为450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以降低油价。同时,美国财政部还公布了5月24日公开出售战略原油储备的中标方,这批原油预计在6月15日至7月31日之间投放到市场。

  瑞银集团14日表示,低库存、剩余产能的减少和今后数月供应增长落后需求增长的风险推动了对油价预期的上调。瑞银集团预计,今年9月底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预计为每桶130美元,今年12月底时预计为每桶125美元,而此前的预测为每桶115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新型输液制剂如何跨过“阵痛期”?

由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生产该产品的高端装备又受制于人,新型输液制这种先进的医药产品遇到应用难题。

·靠海护海 渔业“进楼”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