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鸿茅药业不忘初心 践行公益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2022-06-15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月1日,乌兰察布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会议广泛听取企业代表的发言和建议,并就保住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稳住经济基本盘等内容进行了工作部署,强调广大企业要顺应趋势,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会议最后,内蒙古鸿茅药业等10家企业因在抗疫防疫工作中彰显企业担当,被授予“乌兰察布市优秀企业”称号。

  鸿茅药业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不仅持续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也致力于为中老年群体提供更多维度服务,企业更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保护环境、帮助弱势群体、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了企业担当,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深度融合。

  携手抗疫,温暖与关爱同在

  鸿茅药业多次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抗疫防疫等关键时刻向灾区疫区居民捐赠各类物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彰显担当。

  疫情暴发后,鸿茅药业第一时间向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110万元,其中100万元专项用于对内蒙古自治区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援助,10万元专项用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因公殉职的突泉县民警何建华同志的家属慰问援助金。在疫情期间,鸿茅药业多次向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红十字会捐款捐赠支援抗疫,同时成立公益专项小组,向呼和浩特市社区、幼儿园、环卫团队等捐赠抗疫物资,总金额达数百万元。

  在内蒙古爱心之家公益协会召开的“共克时艰,感恩有你”疫情防控主题表彰大会上,对鸿茅药业的抗疫工作进行了表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向鸿茅药业表示感谢。

鸿茅药业捐赠抗疫防疫物资

  精准产业帮扶,带动家乡经济发展

  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鸿茅药业在其发展过程中自觉承担起了以中医药产业带动地方脱贫攻坚、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

  鸿茅药业每年都会优先从周边农村种植户手中采购几千吨玉米和高粱作为酿酒原料,带动周边经济;还依托当地中药材种植的传统优势,发挥龙头企业和中药材种植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探索出了中药材种植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新路子,从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呼和浩特市武川县、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等多个经济欠发达地区采购黄芪、肉苁蓉、甘草、菟丝子等中药材原料,带动这些地区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发展。

  助力教育事业,圆梦优秀学子大学梦

  多年来,鸿茅药业先后向宁夏、内蒙古、西藏、湖北等地的困难学生、儿童福利院等捐款捐物,让更多困难家庭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

  2018年1月,鸿茅药业向凉城县教育扶贫资助基金捐资一百万元,资助当地农村贫困家庭在读大学生,助力家乡教育扶贫事业。在捐赠仪式上,鸿茅药业董事长鲍洪升说:“作为土生土长的凉城企业,鸿茅药业有责任帮助和支持教育扶贫。回馈社会,为家乡人民和家乡建设做更大的贡献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鸿茅药业爱心助学活动

  敬老爱老,弘扬传统孝道文化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鸿茅药业每年都会在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期间推出以“敬老爱老”为相关主题的公益活动。走进空巢老人家,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

  2021年10月,鸿茅药业在重阳佳节期间走进金海老年公寓、金山福康老年公寓、弘强医养中心三家老年公寓,进行敬老慰问活动;2021年岁末,鸿茅药业携手嘉兴广播开启“寻找禾城四世同堂家庭系列活动”,通过探访嘉兴的四世同堂家庭,将温暖和孝心传递到居民家庭中;2022年5月,鸿茅药业“点滴公益”走近环卫工,为“城市美容师”献上母亲节爱心礼物。

  鸿茅药业的弘扬孝心的公益活动在浙江、广西、广东、陕西、山东、河北、吉林、江苏、重庆等市场均有开展,发掘孝心故事、孝心人物近千个,得到普遍赞誉。

鸿茅药业慰问环卫工人

  点滴公益,关爱弱势群体和骨病患者

  把公益当成事业,倡导公益从身边点滴做起,踏实做好每一件善事,鸿茅药业成立“点滴公益”专项行动,希望通过企业的力量能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残障老人和残疾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鸿茅药业还经常组织志愿者走进养老院,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科普和免费理疗服务;与众多爱心企业共同为残疾儿童捐赠温暖爱心物资;携手全国上百个省市连锁药房、各大媒体,共同发起“骨健康守护行动”,让风湿骨病患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远离风湿骨病的困扰。

鸿茅药业走进养老院捐赠物资

  扶危济困、关爱病弱的济世理念是中医药文化的精神核心,也是鸿茅药业的初心和使命。鸿茅人还将继续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弘扬社会大爱、聚集企业和社会力量,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体,用爱心回馈社会,把企业公益活动开展得更深入、更有效。(鲲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