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欧洲议会表决 支持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
2022-06-10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欧洲议会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一项欧盟委员会提案,从2035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该禁售令包括混合动力汽车。这项法案还需得到欧盟成员国政府的一致批准。

  欧洲议会当天就新燃油车禁售提案进行表决,结果为339票支持、249票反对、24票弃权。

  欧盟成员国二氧化碳总排放量大约12%来自汽车。去年,欧盟委员会建议到2035年新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为零。言下之意,欧盟届时将不再出售新的燃油汽车,只允许出售零排放的纯电动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议会的表决结果不代表相关法律已经生效,但明确了后续与欧盟国家就最终法律进行谈判的立场。表决的目的在于,欧洲能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并且让汽车制造商有信心重金投资电气化建设。

  “到2035年降低100%新车二氧化碳排放计划”于2021年7月被提出,其要求27个欧盟成员国到2035年只能销售零排放的新车。该计划旨在推动欧盟在203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降低55%,并最终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上个月,由27家公司组成的跨行业联盟致信欧洲议会议员和部长们,敦促欧盟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称这一举措将“开启一场亟需的系统性变革”。该联盟成员包括联合利华、赛诺菲、福特汽车、沃尔沃、电动汽车初创公司Arrival和Uber等公司。

  目前,福特、沃尔沃等车企已经承诺要在2035年之前在欧洲停售汽油和柴油车型,而大众、宝马等车企尚未制定集团层面的禁售时间表。

  上述跨行业联盟还在信中指出,尽管许多汽车制造商自愿承诺逐步淘汰内燃机车型,但“我们需要欧洲决策者确保其它落后者不会拖累市场的转型”。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此前直接批评部分德国公用事业公司在降低碳排放方面做得不够好。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斯强调,想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进行更多的公共投资。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奥拉·卡列尼乌斯也指出,政府需要提供“适当的激励”,鼓励建设充电网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IP乔装路子多 十元就能“漫游世界”?

IP乔装路子多 十元就能“漫游世界”?

今年3月起,微博、知乎、小红书等平台先后发布公告称,在用户个人资料页面及评论区展示发帖所在地IP属地。

·“红色”让老区更多彩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近几个月来,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双线战役”中稳扎稳打。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