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多机构大幅上调国际油价预期
2022-06-09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预计产油国供应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本周多家机构上调国际油价预期,年内甚至看高至每桶150美元。

  全球第三大独立石油贸易公司托克集团首席执行官杰里米·威尔6月7日称,未来几个月油价将持续飙升,可能会在年底前达到每桶150美元甚至更高。

  威尔认为,市场可能在年底前才会看到需求下降,因为不断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拖累经济活动,最终令需求降温。“如果我们看到能源价格在一段时间内处于非常高的水平,我们最终将看到需求破坏。在油价维持高位的同时很难保持全球经济增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对未来12-18个月油价前景的预测中,高盛的分析师团队警告称,预计油价(以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衡量)最早将于今年夏天升至每桶近140美元。

  该报道还指出,对美国消费者来说,油价实际上感觉更高。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今年以来,油价已经飙升了50%以上,推动美国汽油平均价格创下了每加仑近5美元的纪录。

  花旗银行近期也上调了布油价格预期,目前预计今年二季度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113美元,高于此前预测的每桶99美元,三季度和四季度的价格预测也分别被上调至每桶99美元和85美元。2023年的原油预测则被上调至每桶75美元。

  此外,巴克莱银行预计,今年和明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平均达到每桶111美元,今明两年每桶价格分别较此前上调11美元和23美元。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日前警告称,随着北半球夏季对运输燃料的需求回升,能源短缺可能会令油价持续获得支撑。

  上周欧佩克+决定在今年7月和8月把增产目标从此前的每日43.2万桶,提高至每日64.8万桶。不过决定公布后,国际油价在当天仍然小幅上涨。业内人士称,欧佩克+实际增产力度不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IP乔装路子多 十元就能“漫游世界”?

IP乔装路子多 十元就能“漫游世界”?

今年3月起,微博、知乎、小红书等平台先后发布公告称,在用户个人资料页面及评论区展示发帖所在地IP属地。

·“红色”让老区更多彩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近几个月来,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双线战役”中稳扎稳打。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