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IMT-2030(6G)推进组与6G-IA签署6G合作备忘录
2022-06-06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信通院获悉,日前中国IMT-2030(6G)推进组与欧洲6G智慧网络和业务产业协会(6G-IA)签署6G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的内容,双方将在6G通信网络和系统愿景、6G通信网络和系统需求、系统概念与频谱等领域开展合作,力争达成国际标准方面的共识,并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6G标准及产业生态。

  据介绍,IMT-2030(6G)推进组是推动中国6G研发与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代表中国6G技术和产业的最前沿进展。IMT-2030(6G)推进组聚合中国产学研用力量,广泛开展6G愿景需求、关键技术、标准研制、试验验证等工作,深入研究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

  6G-IA汇聚了欧洲产业界与学术界的众多参与者,是欧洲下一代通信网络与业务研究的重要平台。6G-IA致力于推动欧洲开展B5G与6G研究,并根据欧洲5G行动计划开展5G部署。6G-IA开展了广泛的活动,包括标准化、频谱研究、研发项目、技术研究及与关键垂直行业部门的合作,并积极组织试验和国际合作等相关活动。

  下一步,IMT-2030(6G)推进组与6G-IA将积极开展研讨会、试验验证和联合发布出版物等活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一头连着“嘴巴”,一头连着“泥巴”

一头连着“嘴巴”,一头连着“泥巴”

记者在多家连锁餐饮企业进行调研,了解生存现状,倾听心声期盼,探寻发展之路。

·企业单方毁约、变相劝退 校招生权益如何保障?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近几个月来,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双线战役”中稳扎稳打。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