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苏州市吴江税务:纳税信用修复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06-0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年来,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纳税信用建设,纳税信用可以“增值变现”已经成为市场主体的诚信共识。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积累纳税信用,苏州市吴江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评价与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加大纳税信用修复力度,积极与破产重整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的企业进行沟通对接,让企业诚信得以“增值”,全力帮助企业“增信减负”。

  “良好的信用形象对我们餐饮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助,让我们及时修复了纳税信用级别,还成功申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我们有信心把两家平望糕点老字号做大做强。”近日,获得苏州市麦集食品有限公司投资重整的两家餐饮企业成功修复纳税信用级别,公司财务负责人沈建珍高兴地说道。

  苏州市乐佳福食品有限公司、苏州香格里拉食品有限公司由于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陷入困境,于2020年进行了破产重整。在重整之前有多月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欠税核销等事项,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被评为D级。“D级不仅使我们在领票和进项税额抵扣上受到了限制,在与经销商、合作商沟通过程中也明显底气不足,合同签订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纳税信用级别的重要性,乐佳福和香格里拉两户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均感受颇深。

  为了尽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2021年底最新政策一经发布,吴江税务部门就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详细分析解读,并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仔细评估。在确定2户企业符合修复条件后,于公告开始实施的第一个工作日,属地分局就立即辅导企业填报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表,并开通纳税信用修复“绿色通道”,2个工作日内,乐佳福和香格里拉两户企业即成功将纳税信用修复至B级,企业在融资、项目审批等方面的难题也迎刃而解。

  纳税信用的修复不仅提高了企业竞争力,还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我们在4月份还成功申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虽然金额不大,但也切实体会到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公司财务负责人沈建珍说。

  据了解,吴江区税务局还深入推进“银税互动”,与区工信局、金融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将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发展有机结合,通过共享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把纳税信用这块衡量企业信用的“试金石”,转化为企业重要的信用资产,以信换贷、以贷兴企,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中小微企业在逆势中爬坡过坎、茁壮成长。(李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近几个月来,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双线战役”中稳扎稳打。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