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州海关支持第131届广交会“云”举办
2022-04-20 作者:关悦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4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为做好本届广交会的服务保障工作,精准助力参展企业“拓市场、赢订单”,广州海关在优化线上咨询服务,擦亮“广交会海关直播间”等拳头品牌的同时,向广交会提供近5000家AEO企业名单,助力国内优质企业通过广交会这一平台赢得更多海外订单。

  “本届广交会是广交会第五次在线上举办,广州海关已连续三年为我们提供企业信用数据支持,累计近两万家次。对于很多采购商来说,海关AEO企业是一张绿色国际贸易通行证,是可信赖的象征和保障,对帮助采购商掌握拟交易企业信用信息,提高订单成功率起到了重要作用。”广交会承办方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处处长肖嵘说。

  为保障本届广交会顺利举办,广州海关在前期调研中增设了“最想了解的海关政策”内容,充分考虑企业需求,实现“精准上菜”。制订出台服务本届广交会的六类12项措施,包括开展“RCEP便利政策”等两场线上政策宣讲,强化后台智囊专家团队升级12360广交会海关热线在线咨询,优化“广交会海关之窗”网页,更新贸易便利、疫情防控、展品通关资讯等内容,为参展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国际形势等多因素拉涨了企业生产成本,引发 “连锁反应”。部分企业和受访人士呼吁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文商旅融合如何唤醒消费活力?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漫长的寒冬中,创安公司痛定思痛,借助“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开展自我改革。

·从三个维度保障物流运输——专访中国物流集团总经理廖家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