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1033万辆
2022-04-20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19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累计推广1033万辆,突破了一千万辆的大关。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到规模化快速发展新阶段,预计今年将保持高速发展态势。

  罗俊杰表示,新能源汽车今年以来呈现市场规模和发展质量“加速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

  一是产业规模再创新高。新能源汽车一季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129.3万辆和125.7万辆,同比均增长1.4倍。二是中国品牌蓬勃发展。中国品牌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均增长1.5倍。三是新技术新模式加速应用。燃料电池汽车累计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7.2倍和3.9倍,换电模式的车型累计产量接近4万辆,同比增长82%。四是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49.2万台,同比增长3.6倍;建成换电站154座,同比增长1.6倍。

  “综合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规模化快速发展新阶段,预计今年将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罗俊杰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国际形势等多因素拉涨了企业生产成本,引发 “连锁反应”。部分企业和受访人士呼吁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文商旅融合如何唤醒消费活力?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漫长的寒冬中,创安公司痛定思痛,借助“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开展自我改革。

·从三个维度保障物流运输——专访中国物流集团总经理廖家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