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4月机构调研降温 电子行业受关注
2022-04-19 记者 庞昕熠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以来,机构调研的调研次数和受调研公司数较3月同期均有所下降。截至4月18日,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4月以来各机构(含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QFII及其他)共对447家A股上市公司进行了8611家次调研。获调研公司总数较3月同期的527家公司下降15%,各机构调研总次数较3月同期的16074次下降超四成。

  在获机构调研的公司中,洽洽食品成为月内机构调研关注度最高的公司,共获得344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74家基金公司、40家证券公司、37家阳光私募、23家保险公司、26家海外机构和5家QFII。从其行情表现来看,4月以来洽洽食品股价震荡上行,区间涨幅8.07%。截至4月18日收盘,洽洽食品报58.09元,总市值为294.5亿元。

  此外,还有26家上市公司4月以来获得超百家机构调研。华锐精密、东富龙获机构调研总数均超过300家,怡亚通、天赐材料、利元亨、华特气体获机构调研总数均超过200家,浪潮信息、光威复材、容百科技、巴比食品、泰晶科技、京东方A等19家公司获机构调研总数也超过百家。

  从申万行业分类来看,电子行业和机械设备行业受关注度较高。从接受调研的447家公司来看,电子、机械设备行业分别有48家和46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占比均超10%;此外,还有医药生物行业41家公司,占比达9.17%;计算机行业36家、基础化工行业33家。从接受机构调研总数居前的20家公司来看,共有4家计算机行业公司、3家电力设备行业公司,机械设备、食品饮料行业则分别有2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国际形势等多因素拉涨了企业生产成本,引发 “连锁反应”。部分企业和受访人士呼吁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文商旅融合如何唤醒消费活力?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一改天地宽 行舟绿水前

漫长的寒冬中,创安公司痛定思痛,借助“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开展自我改革。

·从三个维度保障物流运输——专访中国物流集团总经理廖家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