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开展线上培训 深圳证监局推动业绩说明会提质增效
2022-03-16 记者 李超 胡恩燕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深圳证监局3月16日发布消息,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传递价值、投资者发现价值的桥梁。面对近期深圳陡然升级的严峻疫情,深圳证监局恪守监管职责,以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开好业绩说明会为目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及时调整工作方法,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引导辖区上市公司充分准备,丰富内容与形式,推动业绩说明会提质增效,全力提升辖区上市公司治理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安排。深圳证监局统筹制定工作方案,涵盖意见征集、组织筹划、系统保障、过程跟踪、经验总结五个方面,贯穿业绩说明会相关工作全过程,努力推动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由数量的增长到质量的提升。

  二是各方参与,充分征集意见。积极发挥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投资者关系管理委员会的作用,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深交所、全景网介绍去年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和亮点,听取各委员单位关于提升业绩说明会质量的相关经验和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拓展思路。

  三是在线培训,明确监管要求。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尽早启动业绩说明会相关工作,应开尽开,于3月15日举办“理性认识市场 读懂上市公司报告——深圳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在线培训”,督促辖区上市公司及时召开业绩说明会,明确去年已经召开过业绩说明会的公司,特别是五类公司,原则上今年都要继续召开。强调合规性、公平性、时效性原则,不得蹭热点、不得发布虚假信息和误导性陈述、不得泄露内幕信息等监管要求。鼓励董事长、总经理带头参加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积极丰富说明内容和展示方式,充分突出公司特色和亮点,为投资者呈现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

  四是创新形式,激发参与热情。邀请全景网和4家2020年业绩说明会最佳或优秀实践代表,创新性地运用“走进上市公司”的方式,就如何准备一场受投资者欢迎的业绩说明会,带来沉浸式经验分享。辖区上市公司董秘、财务总监、投资者关系管理人员等共有超过2000人参加了在线培训,反响热烈,形成了较好的推动效果。

  五是依托系统,跟踪后续进展。深圳证监局指导深圳上市公司协会进一步完善业绩说明会意向及统计总结系统,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实时跟进辖区各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召开意愿及进展情况,为后续动态推进业绩说明会召开工作打下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深圳辖区已有13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6家公司已召开或披露了召开业绩说明会的公告。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持续跟踪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召开进展,及时指导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投资者关系管理委员会做好经验总结和分享,推动辖区上市公司牢固树立以投资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