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盐城:甜甜奶油香 暖暖税收情
2022-03-16 作者:姚洪兵 俞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定下的减税降费新目标,让各类市场主体吃下了“定心丸”。

  “这是国家在给我们企业发福利、送红包!” 在两会结束以后,江苏盐城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两会退税减税“好声音”宣传进厂区、进企业。关于今年两会,盐城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卞伯华最关注的话题就是退税减税。他说这几年国家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大大减轻了企业的发展负担,仅2021年企业就享受税收减免达280万元,其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政策就减税75万元。

  从成立初期的一间小厂房,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盐城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如今已成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植脂奶油研究所的落户单位、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拥有5条全球先进流水线、7000平方米厂房,实现了原料从储罐进入均质机、灌装机,成品装盒进入冷库全程的智能化、信息化。特别是近年来引进国际最先进设备,成功研发20乳脂奶油,解决了乳脂奶油稳定性差、打发低的国际难题。

  回顾公司发展历程,卞伯华最大的感触是税费负担越来越轻、税收服务越来越好,减税降费、退税缓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的出台给了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他举例说,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一度面临物流限制、供应链断裂、资金紧张等多重压力。就在一筹莫展之际,盐城市亭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帮助申请延期申报缴纳税款,指导财务人员准备材料、线上提交,让企业有更多资金去采购原料、升级技术,保障了生产正常进行。

  每年春节前后本是销售的淡季,但今年盐城顶益食品的订单却一直不断,公司的无菌生产线“马力全开”,雪白香甜的奶油在流水线上快速灌注、分装、打包;仓库外,几辆外地牌照的箱式冷链车正等着装货发给全国各地的代理商。对此,卞伯华说这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研发的新产品才能在市场上把握话语权和支配权,并表示,“减下来的税款资金将用于科技研发和扩大再生产,增资扩建科研实验室,预计年产值将接近1.3亿元,让更多消费者吃上我们中国人研发生产的安全健康高品质奶油。”

  据了解,近年来,顶益公司聘请国际专家团队参与研发,并与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合作,成立了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北美顶益国际研发中心和国家级研发中心,研发成果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7项。

  让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税收政策利好精准落地,是税务部门今年的重要任务。在加快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上,盐城市亭湖区税务局乘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盯企业需求,用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落实各项便民办税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分片分类成立办税辅导群,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咨询服务,适时组织财务人员线上线下培训,结合不同阶段减税降费措施带来的申报变化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