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闵行区又一家菜场完成标准化改造!
2022-03-10 作者:符强 来源: 今日闵行微信公众号

  保障百姓“菜篮子”,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目前,上海市16个区已建成830多家标准化菜场,努力让老百姓买得到、买得好。值得关注的是,日前,闵行又一家菜场完成标准化改造,正式开门迎客,而菜场运营方在提升消费者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还非常关注相关防疫防控措施。

  上午9点,重装开业的浦连菜场吸引了不少老主顾的脚步。为应对开业首日客流潮,菜场运营方加大防控力度,时刻关注场内人数,避免顾客扎堆,每个出入口还有专人测量顾客体温、确认口罩佩戴情况。

  新开业的浦连菜场面积约1700平方米,现有70多个摊位。看到菜场的新变化,在此设摊近6年的胡老板乐开了花,她表示:此前这里环境脏乱、人气低落,很多摊贩也相继离场,如今改造后的菜场面貌焕然一新,源源不断的客流,也让她的销售额节节攀升。

  而对于顾客们来说,菜场环境变好了,大家购物时也更为舒心,有的顾客还把婴儿车推了进来:“现在这个地面非常干净整洁,我可以把婴儿车也推进来,带着小孩一起看一下”。

  “以前菜放置时间长,没人买,现在新鲜了。”很多顾客纷纷对新建成的菜场点赞叫好,“此前这里很小也没有早餐铺,人也少,吃早点要跑好远,现在我们方便了近了。”

  商品溯源

  值得关注的是,在完成每次交易后,每个摊位的智能秤都会吐出一张收银条,上面不仅有交易明细,还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即可完成每件商品的溯源,而墙上这台实时滚动的电子屏也能让菜场、摊贩和顾客对于各类购物信息和数据一目了然。

  浦连菜场运营方负责人邵宇向记者介绍:“电子屏连接了整个市场的智慧秤,它的作用是综合性的。秤上的数据实时反映了目前市场的交易情况,同时我们也掌握到每个摊位经营户的经营情况,有一些销售情况不太好的,我们会及时对他的业态进行调整,同时还指导他如何去改变,能更好地经营下去,这样也能够提升我们整个市场的营商环境。”

  地址:闵行区浦连路735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线上不拘一格巧招工 线下多方搭台拓渠道

记者调查发现,在稳就业大背景下,各地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小麦管得怎样?种子有无保障?农机够用吗?

交叉任职 剥离不良 细化制度 创新至上

交叉任职 剥离不良 细化制度 创新至上

调整公司治理结构、加速生产技术攻坚……一系列改革举措在盐湖股份一一落地,对标建立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目标,这家“老牌国企”从改革出发,找问题、纾痛点,育新机、开新局,扬帆再起航。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