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务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未来更“广博”
2022-03-0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的政策措施一出台,企业财务人员就可以在税企征纳沟通平台上看到税务人员推送的相关解读。”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宿豫区税务局开展代表委员走访活动,宿迁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利平为宿豫税务部门的服务大力点赞。

  王利平也对税务部门惠企政策精准送达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还会接到税务干部辅导政策的电话,真是非常的及时到位。上次针对我公司遇到的重点个性化涉税问题,税务部门还组织了政策支持团队,点对点进行了辅导。”今年1月份,该公司遇到了涉外纳税申报问题,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政策辅导,帮助企业解决扣缴申报的问题,这也给王利平留下了深刻印象。

  宿迁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轻工文具、新材料、模具、五金电子等产业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公司坐落于宿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王利平结合公司近年来运营情况与来访税务人员进行交流,并就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收与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利平对近年来纳税服务持续优化,精细服务快速推进,智慧税务深入推广,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到几处细节,“无需求不打扰,线上办税随时办,江苏税务App提升了企业的办税便捷度,财务人员通过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办税、查阅、咨询,不仅方便快捷,而且省时省力。”他说,“税务部门精准的日常风险监控,提醒、协助企业加强事前和事中的内控风险管理,为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化解税收风险提供了巨大帮助。”

  营商环境是王利平最关心的一点。王利平表示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税务部门给企业提供了多项优质服务,比如“互联网+税务”便民服务举措,大力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其便捷显而易见。“有了这项服务,企业通过网上发票领购申请,物流免费配送,大大提高了发票领用速度,也节约了企业的管理成本,这一系列人性化的服务让人感觉很暖心,很舒心。”

  王利平说:“近年来,宿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中之重,聚焦企业关注度高的获得电力、政务服务、信用监管、法治保障等关键领域。税务部门全面提升线下服务,积极推广线上办税,不断丰富服务举措,处处体现了税务部门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优质企业到宿迁安家落户。”(王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感受两个“管”字里的新意

感受两个“管”字里的新意

悦宾饭馆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家个体饭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一度关张的悦宾饭馆是如何重现烟火气的?

·构建城市更新生态体系 上海答好惠民生护文脉“双选题”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国资国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力落实国企在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服务保障。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