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徐州:税惠助力本地特色产品产销两旺
2022-03-0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捆香蹄,江苏省新沂市的传统特产,一种猪蹄肉类制品。它是以剔除中间主骨、保留蹄皮及趾骨的新鲜猪蹄为主原料,在其内包裹有腌制的猪精肉及熟皮丝相混合的馅料,经卤煮、杀菌得到的即开即食肉制品。在保留猪蹄的形状、味美、香气的基础上,兼具保质期长和外形美观等优点,每逢节假日就是该产品的销售旺季。

  “春节档是我们的销售旺季,可发票却‘断顿’了。没想到税务部门主动送服务,指导我们通过‘江苏税务’App申领,轻轻点一点,发票就邮寄到家了,这种服务太方便了!”主营捆香蹄的土特产经营店老板王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针对当地传统特色行业企业,国家税务总局新沂市税务局主动问需求送服务,利用大数据做好发票增长量的分析研判,青年税干组成的“税小新”税宣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不仅送去减税降费的政策大礼包,还帮助解决开票需求激增等问题,辅导办理发票申领、增量等业务,再通过邮寄方式实现“免跑路”“当日达”,确保发票使用不断档、税收服务不断线。

  “为了满足年前年后火热的市场需求,我们几乎将所有资金都投放在了原材料的采购和工人工资上,也无形中导致资金周转面临很大压力。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税费服务团队主动对接,针对性地推送‘减、免、缓’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及时享受缓缴税款47万元,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这些举措为公司发展提振了信心,增添了活力,今年前两月就实现了近四百万元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达50%以上,真正实现了2022年的开门红。”新沂市明帝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田峰说,国家政策的有力扶持,税务干部的悉心辅导,为明帝食品研究创新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为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新沂市税务局组织税收服务团队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根据企业需求,完善税收服务、解读税收政策,帮助企业梳理税惠清单,以高质效的纳税服务,帮助企业用活、用足税费优惠政策。“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市场主体,为食品产业链发展添力增‘香’。”新沂市税务局征管股股长牛庆志说。(闫士亮 李民 陈晓彤)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感受两个“管”字里的新意

感受两个“管”字里的新意

悦宾饭馆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家个体饭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一度关张的悦宾饭馆是如何重现烟火气的?

·构建城市更新生态体系 上海答好惠民生护文脉“双选题”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国资国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力落实国企在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服务保障。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