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昆山:推行“非接触式”纳税服务 共克疫情时艰
2022-03-0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面对苏州地区疫情形势变化,昆山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针对市民们普遍比较关心的代开发票、不动产交易、车购税缴纳等事项,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积极倡导“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在家办理过户 不见面服务更贴心

  由于疫情原因,身在成都的刘女士正因无法返昆办理过户而烦恼,而昆山不动产网上办税平台的成功上线让她成为了首批享受不动产交易不见面服务的纳税人。谈起这次“不见面办理”的体验,刘女士表示:“签字缴费都是在手机上完成的,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在家就能办过户,真是解决我的难题!”

  建立昆山不动产网上办税平台,完成了多平台数据对接与多部门信息安全共享。纳税人用手机在“苏易登”申请登记后,即可在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或江苏税务APP中进行纳税申报,并完成缴税。从被动排队等候改为任意时间网上申办,打破了办证缴税办公场所的时空限制,实现“不排队更暖心、不见面更贴心、不集中更安心”。

  手机一键下单 邮寄代开发票更方便

  “疫情期间,两个孩子都在家里上网课,我出门也不太方便,邮寄代开发票功能真是太给力了!以前代开房租发票我都跑去办税厅办理,现在我只要手机上点一点,发票就邮寄到家了。”房东吴先生称赞道。

  从传统窗口到电子税务局,再到手机APP办税,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享受到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据了解,民众可电脑登陆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或手机登陆江苏税务APP,线上办理增值税专普票代开、自然人房租及劳务发票代开业务,并一键邮寄上门。“非接触式”办税不再受时间、地点所限,在疫情期间可以有效避免出行,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

  掌上轻松申报 车购税缴纳更快捷

  正在居家隔离的蔡先生日前喜提爱车,但却无法前往办税厅缴纳车辆购置税。一筹莫展的他拨通了税务部门的咨询电话。在税务人员的细心指导下,蔡先生通过手机顺利缴纳了税款。“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在线辅导,非常专业,而且很细心!”蔡先生称赞道。

  优质服务如影随形,移动办税深入人心。江苏税务APP目前已开通高频业务掌上办、涉税信息掌上查、信息咨询掌上答、窗口办税掌上约等多项功能。除不动产交易网上缴税、发票邮寄代开、车购税缴纳业务以外,市民们还可以通过江苏税务APP办理社保费缴纳等事项。

  昆山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满足纳税人智能化个性化办税缴费需求,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和“满意指数”。(江烨 周敏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感受两个“管”字里的新意

感受两个“管”字里的新意

悦宾饭馆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成立的第一家个体饭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一度关张的悦宾饭馆是如何重现烟火气的?

·构建城市更新生态体系 上海答好惠民生护文脉“双选题”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浙江国资国企“一子落”促“全盘活”

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国资国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力落实国企在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服务保障。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