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青岛崂山风景区:人性化执法让管理更有温度
2021-12-2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旅游环境下,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文旅委景区执法大队严抓旅游秩序,实施了“治违三步法”“执法网上办”“鹰击更精准”等创新工作方法,让景区的旅游执法既有力度又不失温度。

  据了解,为整治崂山景区旅游专用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景区执法大队加大了重要路段巡查力度,并创新了“一提醒、二告知、三处罚”的三步走工作法,通过提醒劝导和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纠正违法行为的同时,体现了人性化执法理念。

  为进一步提升景区执法办案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崂山风景区巨峰管理服务中心执法中队试点承办了景区首批网上办案案件。案件办理依托综合行政执法网上办案系统,全过程严格按要求进行调查、取证、信息录入、文书下达等流程。

  崂山风景区行政执法大队在执法手段上也在不断完善,采取联合多部门通过监控预警、精准跟踪、信息共享、设岗检查等方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并通过交警的天网监控、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各职能部门的高效联动,密切配合,形成有效打击合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畅的游览环境。

  据介绍,崂山文旅委景区执法将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采用更加科学和高效的工作方法,推进景区旅游秩序规范提升,更全面地为游客保驾护航。(修国华 品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严管之下,还有谁在“挖矿”?

严管之下,还有谁在“挖矿”?

虚拟货币“挖矿”带来高电耗,同时隐含金融风险,因此有关部门出台了严监管举措。

·上市公司治理呼唤“提质增效”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