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全国首个千亿级跨境电商空港口岸落户广州白云机场
2021-12-16 作者:关悦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广州海关消息,截至目前,2021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1.5倍,成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业务迈进千亿元大关的空港口岸。其中出口至“一带一路”国家的跨境电商商品总值超过220亿元,同比增长1.2倍。

  广州白云机场作为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机场之一,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国际航空枢纽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枢纽机场,拥有约230个通航点,航线网络覆盖全球。为支持广州白云机场口岸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国际枢纽港,广州海关建立监管创新、通关保障、政策支持等全方位支持服务体系,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实现创新突破发展。

  凭借优良的口岸营商环境,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吸引了中远、宝能、香雪、唯品会等一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进驻,各类型跨境电商相关企业超过1000家。目前,通过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进出境的跨境商品超过10万种。今年以来,跨境电商进出口货值双双实现上涨,业务规模连续七年居全国空港首位。

  广州海关副关长许广安表示,下一步,广州海关将持续完善业务流程,不断释放政策红利,优化外贸结构和产业布局,继续为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减负增效,并推动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全面健康持续发展,推进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高水平开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从“路人甲”到“新网红”:小镇青年网络“逆袭”之路

从“路人甲”到“新网红”:小镇青年网络“逆袭”之路

随着快手、B站、拼多多等互联网平台的快速发展,许多三线以下城市的小镇青年乘上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东风”,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展示自我或寻求商机,在短视频等特定场域逐渐“崭露头角”。

·湖南湘潭县:“云上”养老院 一键可求助

向“绿”而行 向“新”再生

向“绿”而行 向“新”再生

山西启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一年多来,省属国有企业运行持续向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双上扬。

·加强合作共赢 中国企业为全球发展贡献新动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