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银行台州分行: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2021-12-10 来源: 咸宁新闻网

  结合台州块状经济特点,中国银行台州分行不断加强与经信局、税务局等部门的合作,为当地小微企业保驾护航。以利业通宝、税务通宝等信贷工厂重点产品为载体,该行为企业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批量拓展小微园区入园企业、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等客群。

  此外,利用“雏鹰助飞”等活动契机,依托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等平台,该行对普惠政策、授信产品等进行宣导,及时掌握客户情况,批量满足小微企业需求。

  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银行台州分行主动转变观念,结合台州当地产业特色,关注小微企业客群经营特点,加强小微金融数字化场景金融服务机制建设,因时而变、因地制宜、因客定策。

  同时,该行还联同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结合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纳税信用等级分类等条件,推出三年总授信额度150亿元的“雏鹰助飞”专项金融服务,有力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满足“短频快”需求

  为推动数字化经济建设,降低小微企业贷款门槛,中行台州分行快速响应、快速审批、快速到账,随借随还,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贷款需求。

  坚持“探索新模式、搭建新场景、实现新突破”的发展理念,积极对产品、服务、机制等加以创新,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台州中行纯线上“中银企E贷”产品快速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助力台州“小微金改”走深走实。

  缓解“融资贵”困境

  台州中行持续深化“融资畅通工程”,进一步提升自身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能力。通过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切实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台州中行多措并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困境。该行通过科学定价传导机制,实施“一企一策、一企一价”的差异化定价;完善信贷工厂业务模式,优化制度流程,“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创新服务方式,通过无还本续贷、年审制等创新举措,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的贷款周转成本;强化费率管控,严格执行费用减免相关政策,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响应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战略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战略,台州分行建立起了“银政企三方”党建共建新模式。2019年以来,各级党组织与75家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有效凝聚起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小微金融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台州分行又对信贷流程加以简化,打通贷前调查与贷中审批审查,确保授信审批发放高效有序,有效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除此以外,台州分行还积极树立起党员标杆,将示范效应倍数激发。并大力营造合规文化,有力促进国家战略政策落实,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

  中国银行台州分行在扶持小微企业的道路上始终发挥国有大行的主力军作用,在资金上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与支持,扮演了国之重器、国之利器的角色。这是中国银行台州分行守初心、担使命的必然选择,是历史赋予他的重任。下阶段,中国银行台州分行将继续砥砺前行,为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造车新势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前进

造车新势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前进

新亮点表明,国内造车新势力正在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中国品牌或将引领世界新能源汽车消费风潮。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