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1超级创客月启幕 欲打造中国创新企业发展新通道
2021-12-1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7日,“2021中国超级创客月”在一站式企业在线服务平台老板云App线上开幕,同步发布的《2021中国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蓝皮书》对“双创”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总结。

  “2021中国超级创客月”以“万物向新”为主题,由天九共享智慧企服有限责任公司、老板云、中国经营报共同主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投资协会高新技术专委会指导,在一个月内将通过7场活动、5大热门赛道洞察双创发展并助力中小企业创新。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2021中国超级创客月”将以老板云为载体,展开7*16h的云端超级峰会。5大主题周系列云端论坛聚焦5大热门行业赛道,覆盖50+细分行业赛道。为投资人、创业者展示未来“高质量创业”的发展新趋势。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在致辞中表示,高技术产业投资正在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各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高技术制造业是引领中国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构建更为合理的收入分配体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产业升级中来。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表示,中国创新创业转变受益于国家的支持、企业的奋进和人才的回流。企业创新需抱团发展,天九共享为全球企业赋能,以大共享的模式链接传统企业家资源和成长型创新企业,助力创新企业加速及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在分析传统企业的转型之路时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和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战略转换背景下,政策和产业在向传统企业释放红利,传统企业家应抓住机会加快数字化转型。在“巅峰对话”环节,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用友畅捷通副总裁熊潇潇、中国恒天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副总裁兼国家时尚产业中心总规划师王鹏锦就“中国创业黄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围绕资本赋能、商业模式创新等话题进行讨论。

  天九共享数字科技集团董事长李胜峰在“2021创新创业企业发展年度盘点及未来走势”主题报告中表示,国家更注重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要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拓宽创新边界,推动新技术加速应用和新商业模式出现,为中国企业创业投资发展提供空间。报告显示,企业发明专利授权数量比2020年的60.9%进一步上升至62.4%,创新企业在创新产业中的地位有所上升。

  开幕式上,AI主播“九妹”进入元宇宙空间与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进行“人机对话”并对国内的创新创业形势进行探讨。根据AI主播“九妹”传达的中国专利数量、零售业的市场数据及投融资数据,戈峻分析表示,中国的创新指数排名连年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步伐提速,激发全社会的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随后,AI主播“九妹”发布了《2021中国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蓝皮书》,该书聚焦中国创新创业生态发展现状,探究未来挑战与机遇,通过实践系统归纳出中国双创经验与模式为创新企业和创业者们提供实操借鉴。

  据悉,《2021中国创新创业生态发展蓝皮书》主要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2021创新创业产业相关政策简介”“2021创新创业产业分析”“2021重点产业赛道分析及案例介绍”“部分典型案例介绍”“天九赋能案例介绍”。本次活动中,老板云推出“超级创客扶植计划”帮助创业者依托开放平台扶持政策和流量资源实现新项目发展。(姚秀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造车新势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前进

造车新势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前进

新亮点表明,国内造车新势力正在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中国品牌或将引领世界新能源汽车消费风潮。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