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电子商务大趋势概览》揭示电子商务多元发展趋势
2021-12-09 记者 呼涛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全球速递运输领军企业联邦快递最新发布《电子商务大趋势概览》(下称《概览》),揭示出中国及全球电子商务领域呈现几大显著的趋势:多元购物体验,重塑消费业态,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互联消费,拓展市场边界,共享经济,以及“购买”时间。联邦快递表示,发布《概览》旨在深入探寻改变消费者行为及其观念背后的驱动因素,揭示企业在制定电子商务长期战略时应考虑的重要趋势。

  “物流是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的支柱,高效便捷的递送服务是实现一键轻松购物的基础。联邦快递将持续构建强大的物流网络,提供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和高度定制化递送服务,帮助企业从电子商务的发展中获取商机。”联邦快递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裴佳华说。

  裴佳华表示,消费者渴望通过互联、沉浸式、可共享、可参与的数字服务实现优质生活,企业也希望在这些方式上占据先机,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物流行业是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中间桥梁,这促使我们在塑造电子商务未来发展上承担重要的角色,为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跨境物流选择。”

  联邦快递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速递运输公司之一,致力于通过覆盖全球的航空和陆运网络提供快捷可靠的速递服务,通达全球220多个国家及地区。其研究表明,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将在未来数年成为电商增长的前沿市场。随着可支配收入增加、互联网渗透率提高和跨境电子商务市场的兴起,这些地区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潜能巨大。

  《概览》显示,未来五年,全球电子商务的平均增速预计将达到47%。亚洲市场增速高于全球水平,达到51%,其次是欧洲市场(42%)和北美市场(35%)。在中国市场,电子商务的增长更是领先于亚洲其他地区,2020年的销售额已达到1.3万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近2万亿美元。

  《概览》指出,电子商务良好的市场前景为物流企业创造巨大的发展机遇。2021年到2028年间,预计全球电子商务物流市场的年增长率将最高达到约6.6%,到2028年电子商务物流市场规模将达到约1188.47亿美元。

  中国着力在“十四五”时期提速电子商务发展。2021年10月,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紧密围绕电子商务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设定“十四五”时期电子商务发展战略框架。

  该规划提出,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方面,以电子商务引领消费升级、推进商产融合、服务乡村振兴,推动服务业、制造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从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要素配置、统筹发展安全入手,深度挖掘数据要素价值,推动5G、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实现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造车新势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前进

造车新势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前进

新亮点表明,国内造车新势力正在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中国品牌或将引领世界新能源汽车消费风潮。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