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服务实体 广发银行持续发力综合金融
2021-12-08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广发银行日前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综合金融优势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自2016年8月成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以来,广发银行着力强化综合金融特色优势,确立了综合金融核心战略定位,不断提高综合金融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至2020年末,广发银行与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各成员单位,共同服务超过500万个人客户,共同服务近百家战略客户,为国家重大项目和地方经济建设共同提供资金超过4500亿元。

  据广发银行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杨悦介绍,五年来,广发银行持续发力综合金融,从面向内部到面向市场,从潜在优势到强劲动能,从单向输入到互利共赢不断升级,深度融入集团综合经营布局,成为全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杨悦说,广发银行一是确立了综合金融全行核心战略定位,二是形成了体系化的协同模式,三是取得了显著的协同业绩。

  以广发银行中山分行为例,2021年,中山市政府为减轻商家运营负担,拟联合银行、保险、互联网公司等社会力量,共同为全市4.3万家餐饮商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便企利民服务,启动“食安赢”项目,并将其列为中山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广发银行中山分行迅速响应,联合国寿财险中山市分公司制定了综合金融营销方案,成为该项目唯一战略合作银行。

  中山“食安赢”项目开创性地整合政府监管、银行、保险、通讯、网络平台等多方资源,依托广发银行的“一揽子”结算优惠和国寿财险的“财产食品公责综合保险”,结合餐饮业实体商户的实际经营需求,为餐饮商户提供“互联网+名厨亮灶”一站式综合服务,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机制。其中,广发银行中山分行为参与“食安赢”项目的商户提供二维码收款手续费最低0费率,开户手续费、账户管理费、企业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移动代付费、企业手机工资发放及费用报销手续费全减免等优惠;国寿财险中山市分公司为商户购买食品安全保险以减免商家额外支出,让商户实现线上监管的同时,获得食品安全险、公共责任险及财产安全险综合保障。

  在综合金融的强劲带动下,广发银行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近五年平均复合增长率居股份制银行同业前列。杨悦表示,综合金融是广发银行的长期战略、核心战略,广发银行将持续推动综合金融提质升级,用足用好用活集团优势,积极发挥背靠保险、熟悉保险的独特优势,打造保险业金融服务商金字招牌,更好服务国家大局、服务群众金融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专家指出,深化绿色金融改革,仍面临绿色评价、核算体系不健全不统一,部门和政策协同不够等问题,亟待合力破解。

·虚拟现实乘风起势 持续攻关打造产业“生态链”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