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打造用心团队,促进精细服务”——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成立税费服务团队
2021-12-0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根据《全省税务系统2021—2022年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具体任务》要求,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组建税费服务团队,团队由各部门青年骨干组成,助力“精细服务”目标落到实处。

  “虚心求教”——税费体验提升服务

  “税费体验官”活动作为税费服务团队的首个活动,区局邀请扬子石化、中汇江苏、塞拉尼斯、京洲联信和千源财务共5家江北新区头部企业担任首批“税费体验官”活动指导单位,邀请资深老税干朱家仁担任青年团队指导专家,为青年干部深入企业、熟悉行业,提供学习的平台、业务的指引,通过向企业的“虚心求教、诚心学习”,深入了解企业办税的迫切需求,及时化解企业办税的痛点难点,不断打磨和优化税费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贴心辅导”——促进非接触式办税

  随着电子化办税程度的不断提高,目前绝大多数涉税业务均能实现“非接触式办税”。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征纳沟通平台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通过税费服务团队的“贴心辅导”,让纳税人熟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掌握在线办税操作,消除在线办税死角,让非接触式办税红利“应享尽享”,将“互联网+税务”的惠民红利实实在在送到纳税人手中,助力构建 “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

  “热心解答”——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税费服务团队成立以来,全队成员凝聚信念共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小组分工,就“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任务的开展提出具体时间表、路线图,通过“热心解答”纳税人的申报难题,“耐心指导”纳税人的办税实操,逐步提升纳税人申报效率,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电子化办税的便捷高效,不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为新区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扬子石化财务资产部的孔晋霞说:“最近几年我能明显感觉到,我们的办税体验越来越好了,便利化程度非常高,大部分业务都能网上办理,发票也能邮寄送达,让我们有更多精力放在生产经营上,我认为,这种办税的便捷就是营商环境的优化。”(李秋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专家指出,深化绿色金融改革,仍面临绿色评价、核算体系不健全不统一,部门和政策协同不够等问题,亟待合力破解。

·虚拟现实乘风起势 持续攻关打造产业“生态链”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