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 优服务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百日攻坚行动在扬州启动
2021-10-2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扬州税务部门正式启动“学党史 优服务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百日攻坚行动,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持续擦亮“好地方 税好办”服务品牌,在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过程中充分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百日攻坚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先进,结合营商环境涉税弱项指标、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及满意度调查中显示出的薄弱环节,寻找整改提升突破口和优化服务着力点,全力“拔钉子”“夺堡垒”“插红旗”。

  该行动以呼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为核心,涉及便利办税、精细服务、规范执法、智慧服务等方面,包括“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促提升”“优惠政策精确辅导、精准送达”“大调查、大征集、大回访”“星级办税厅、标杆党小组+、党员示范窗口”评比等5个专项活动。

  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费优惠政策滴灌式精准服务是此次行动的“重中之重”。据了解,为使相关政策宣传到位、落到实处,扬州税务部门一方面通过纳税人学堂、微信公众号、税企联络群等渠道开展政策宣传,持续扩大优惠政策覆盖面、提高知晓度,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另一方面利用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向符合条件但未主动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单位发出提示、提醒。

  扬州税务部门还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20个正面清单事项融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并为攻坚行动划设8个方面不允许的“红色”警示区,以推动纳税人缴费人在有所获、有所得的基础上积极提供更深层次诉求和期盼的反馈,为完善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据了解,扬州税务部门还成立了百日攻坚行动专项工作小组,负责进度绩效评估、专项检查督导和跟踪落实问效,针对行动中的“短板”问题建立补偿矫正机制。(尹时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