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费优惠助力文化产业“提速升级”
2021-10-2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真没想到,上午提交了资料, 412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隔天就到账了。公司属于重资产企业,资金投入大。税收红利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实打实的为资金流提升了市场的竞争力。”日前,徐州九里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时信乔感叹道。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文化产业发展点燃新引擎。为全面落实文化产业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鼓楼区税务局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准确定位应享优惠政策的文化企业,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 “点对点”开展个性化、针对性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尽知快享。

  徐州赛诚网络服务公司主要经营计算机网络技术服务,为电脑动画、城市规划和商业广告行业提供云端渲染、高性能计算机技术支持服务,属于区域行业内的龙头企业。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出台,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春艳就接到了税务人员的电话, 详细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各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准确把握政策落实条件。“公司目前发展前景良好。但是作为科技新兴企业,电脑设备更新快,研发成本投入多,资金方面常常感觉跟不上。随着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让我们不但缓解了资金压力,而且更有底气开展创新研发。”李春艳表示,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企业更有信心“提速升级”。

  同样为税收优惠政策点赞的还有徐州鼓楼广场幸福蓝海影院财务负责人盛艳如。受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影院开业后经营一度面临巨大压力。了解这一情况后,鼓楼区税务局专门组建税收服务小分队,全面梳理支持文化产业系列优惠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税惠套餐,提供“一对一”服务。“十多万元的税收优惠,不但减轻了我们经营压力,而且还提振了发展信心。”盛艳如有感而发。(闫士亮 咸晓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