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总市值呈上涨趋势
2021-10-21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21日,戴德梁行发布中国新影响力计划年度研究报告《中国“十四五”规划——展望房地产的未来》。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北区董事总经理王盛表示:。北京‘十四五’纲要给北京定义了一些新的角色。‘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和四大中心城市定位是未来北京发展的主要纲领,2025年要基本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也给北京奠定了新的起点。”

  在论坛现场,戴德梁行首席政策分析专家、北区研究部主管魏东介绍,“‘十四五’规划将进一步平衡城乡居民之间的社会和经济差异。该计划还有望提高创新质量,并加大对环境可持续性的关注。中国的‘新型城镇化’规划有望帮助实现这些目标。该规划对房地产行业的连锁反应有以下三个重点:创新、技术和‘新基建’、环境可持续性和城市群发展。”

  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董事、资产证券化业务负责人杨枝介绍,“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的总市值呈上涨的趋势,由IPO时的314亿元增长至9月末的338亿元,上涨了7.8%。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将成为下一个火热的公募REITs资产类型,截止至今年8月底,全国发行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20单,累计发行261亿元,市场需求巨大。”

  戴德梁行高级副董事、可持续发展服务平台联席执行主管陈宬表示,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将立足于过去所实施的环境可持续发展举措,并且采取的气候和空气污染控制加强措施,走出一条健康、清洁之路,力求在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环境友好型的商业地产项目通常享有更高的租金和更高的资本价值,在面对各种市场低迷的情况时也往往更具弹性,因为它们仍然是许多租户的首选物业。

  2021年以来,北京大宗交易市场情况见好。戴德梁行中国资本市场部副董事总经理、北区资本市场部主管刘兵介绍说,“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录得共计1,671亿元大宗成交,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上海以833亿元占据榜首,北京以457亿元位居第二。未来,一线城市多中心化趋势明显,各中心发展阶段各异,核心商圈城市更新仍是热潮,区域一体化助力中心城市周边区域大宗交易市场发展。新基建、长租公寓等受政策支持物业类别投资热度上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