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南京溧水税务:青年干部加压“充电”不松懈
2021-10-2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学习,我的业务知识更扎实了,处理日常工作也能够更加的得心应手了。”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溧水区税务局“书香溧税”交流群内,洪蓝税务所的青年干部郭殿义首先谈起个人的近段时间的学习心得。

  为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纳税服务和税务执法工作质效,破解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溧水区税务局以提升业务水平为抓手,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的业务培训工作。今年以来,区局积极组织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测试,形成了互助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今年总局大比武主题为指引,结合征管主体业务,突出增值税电子专票、国际税收等专项业务,组织全体青年一般干部按季进行专题技能竞赛,促进应知应会政策规定入脑入心,切合实际提升全员能力建设。截至目前,45名青年干部共计完成测试3场,在今年南京市税务局举行的业务大比武中,区局9名干部进入复试,其中1名干部进入总局大比武选拔。

  与此同时,为深入推进教育培训。区局积极组织干部参加总局各类“一竿子到底”的业务专训,安排市局专项信息技术人员培训,持续在线开展财税专项、督察内审、绩效管理、出口退税、风险应对、基础税源、税收法制等专题的培训。通过“培训+实训”的学习模式、“线上打卡+训后心得”的管理机制,和“白天跟班辅导+晚上授课”的教学方式不断强化学习效果。培训期间,溧水区税务局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课、积极提问,纷纷表示,利用工作日晚间和周末休息的时间集中学习。经过持续科学的自我学习和专业培训,受训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提升业务水平为重点,把学习到的东西用到实处,认真服务纳税人,为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充实业务知识的基础上,区局也不忘为青年干部的思想“充电”,打造灵活的“微”系列教育模式。组织青年上好“微党课”,用好“微平台”,讲好“微故事”,强化青年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大力推进“书香税务”建设,成立“悦税月、阅精彩”读书小组,组织青年干部每周好书推荐、每月好书分享、每季读书沙龙,依托学习兴税组织线上学习,培养干部利用碎片时间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在青年队伍中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于家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