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南京溧水税务直播“云课堂”,探索纳税服务新渠道
2021-10-2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为广大纳税人传递税收优惠好声音,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溧水区税务局灵活运用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通过“云课堂”直播形式,探索出一条服务载体更佳、传播效率更高、培训覆盖更广的服务新渠道。

  近日,区局开展了一场以“非税收入优惠政策梳理及新划转非税收入征缴流程解读”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大家好,税务‘云课堂’又开播啦,我是溧水区税务局税政二科高驰,今天向大家讲解的是非税收入优惠政策梳理及新划转非税收入征缴流程解读。大家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端观看我们的直播.......”直播中,税务主播就目前溧水区纳税人主要涉及的非税收入相关政策进行和城镇垃圾处理费申报及缴纳的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选取直播过程中留言较多的几个问题与屏幕前的纳税人进行实时互动。

  自2020年2月举办全市首场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直播“云课堂”以来,溧水区税务局不断优化这种非接触式的“屏对屏”宣传培训方式,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的学习平台,下一阶段,溧水区税务局“云课堂”将不断扩大宣传力度,切实构建纳税服务长效机制,真正实现了征纳沟通“零障碍、零时差”,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于家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