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竞赛开启 国产手机厂商鏖战“双11”
2021-10-21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随着“双11”帷幕的提前拉开,各大国产品牌手机厂商也摩拳擦掌,相继展开“竞赛”,推新品、降价、买赠、大力度补贴......使出十八般武艺,全力冲刺“双11”。

  10月20日,OPPO举办不套路11.11发布会,当天一口气发布了发布了OPPO K9s新机、OPPO K9 Pro新配色霓幻银海几大新品。为让消费者在“双11”期间得到最实际的购机优惠,此次OPPO在宣布了多款热门产品的优惠政策。

  不仅如此,OPPO还准备一份回馈用户的大礼——“OPPO 11.11超级O皇奖“,奖品内含OPPO Find X3,OPPO Reno6,OPPO智能电视K9 55英寸,OPPO Watch 2 蓝牙版等总共1111件奖品福利,OPPO官方微博随机抽取一名幸运O皇赠送。

  就在前一天的10月19日,“realme真我”也为“双11”展开冲刺,当天发布会正式推出真我GT Neo2T手机、真我Q3s与真我手表T1等三款新品。今年“双11”期间,realme为消费者带来几重惊喜:8亿狂欢补贴,带来全年最大产品优惠力度,同时,超过20万件产品参与秒杀活动,此外,各大电商平台加入realme官方店铺会员,还有机会获得小鹏P7的使用权。

  “这个‘双11’,realme将对今年的目标全力冲锋,冲刺中国区千万销量,争取提前完成年度目标!”realme副总裁徐起在发布会上说道。realme在今年智能手机市场上颇为抢眼,徐起称,realme是中国增长最快的手机品牌,今年上半年的出货量环比增长175%,截止到今年9月底,国内年度累计销量已将近900万台。“今年“双11”的目标是150万台,冲刺中国区千万销量的年度目标问题不大。”徐起说。

  其他手机厂商也不甘落后。小米方面,小米手机宣布开启“小米MIX系列五周年盛典”,旗下大多数手机疯狂降价,降价幅度在50元至2500元不等。在此基础上,部分电商平台还给予“双11”优惠补贴。10月28日,小米的Redmi Note 11系列将正式发布。而荣耀方面则宣布,荣耀 Play5 活力版将于10月25日到来。一加手机也赶在10月20日晚8点启动了OnePlus/一加9 Pro 5G手机的优惠开抢。

  值得注意的是,因缺芯影响,此前的手机销量已受影响。中国信通院发布《9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9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144.0万部,同比下降8.1%,创下今年年内手机销量次低。徐起认为,除了受“双11”电商大促提前开始的影响,很大的原因也在于产业链供应端,尤其是低端芯片仍然非常短缺。他预计供应链缺货态势至少要到明年上半年之后才会缓解。但对于此次“双11”,他表示,公司的前期准备和预警做得比较充分,备货充裕。

  业内人士指出,“双11”期间,国内手机销量或将实现又一轮上涨。中航证券表示,长期看,5G换机潮的主线逻辑不变,在5G终端的不断普及和通信网络价格不断优化的过程中,5G手机的渗透率将持续提升。

  “接下来的时间,(国内手机市场)一定会越来越激烈。”徐起说道。(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服务”有喜有忧 部分业务越界违规“帮倒忙”

“帮忙经济”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分工细化催生的新业态,有助于充分利用劳动者的比较优势,提高生产效率,但需要予以合理引导和监管,确保其健康、理性发展。

·“冷行业”创新打开“热市场”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让“黄金带”更具“高颜值”

参与长江大保护,是党和国家赋予三峡集团新的历史使命。

·中国中车:打造中央企业党建“金名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