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农同行 税惠相伴
2021-10-11 作者:季婧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丰收季来临之际,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将各项惠农政策及时落实落细落到位,税农同行,让农业企业更有获得感,更有发展信心。

    主动服务 农业发展添动力

    近期,以“富美田园 振兴乡村”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业嘉年华”南京市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南京栖霞八卦洲街道陌上花渡举行。上万名农民和游客欢聚一堂。

    丰收节筹备前期,南京栖霞税务局主动对接八卦洲街道,送上《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清单二十条》,为丰收节税费政策辅导和宣传打好前站。农民节活动负责人对长期以来的税农合作称赞道:“近年来,八卦洲街道在特色精品农产品生产,科技农业创新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不仅建立长期结对共建精准帮扶我们12户农户,还定期为我们送来支农惠农政策,帮助我们农企通过科技种植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今年还在我们街道便民中心增设了延伸办税点,提供下沉式服务,让我们享受到不用过江,一步通达的便捷办税服务!”

    政策扶助 特色产业“走出去”

    据悉,此次丰收节展馆面积约4000平方米,分为会议中心、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精品农产品展销三大部分。参展企业之一南京耀凯蔬菜土地专业合作社通过“农业龙头+基地”的模式,在八卦洲建设了标准化蔬菜基地种植、销售各类蔬菜、水果、花卉、苗木成为八卦洲第一家与苏果合作的农业企业,树立了八卦洲芦蒿的品牌,并积极的开拓芦蒿外销市场,芦蒿外销率达90%以上。“很感谢国家对我们农户发展的支持,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仅在蔬菜销售环节就能节省税收二十余万元。“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也让我们享受到了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耀凯负责人陈雷说,“税务部门不仅及时帮助我们享受优惠政策,还经常提供‘手把手’的贴心服务,教我们借助平台网上办理涉税业务,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发票领用、一键申报等事项。”

    雪中送炭 农户发展提信心

    南京缘派蔬菜专业合作社位于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种植面积达八百余亩,主营种植生产蔬菜和葡萄。为帮助企业消化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栖霞区税务局发出倡议,组织爱心助农活动。合作社周经理深情地说:“虽然我们经营收到了冲击,但社会各界为我们提供的帮助也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得同时让我们更有力量,更有信心!”在组织干部职工爱心助农的同时,栖霞区税务局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困难和涉税需求,梳理了企业关心的税收热点问题,制作成政策大礼包送到企业财务人员手中,用贴心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招来“金凤凰”何以竟成“落毛鸡”?

税费能减免、手续能便利、资源能配套……然而,由于一些核心承诺不予兑现,合同约定沦为吸引投资的“诱饵”。

·“冷热”交织 部分制造业企业用工喊“渴”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