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追一科技获中金资本基础设施基金投资
2021-09-27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27日,国内人工智能企业追一科技宣布,获得中金资本旗下基础设施基金战略投资。结合中金资本基础设施基金的独特优势和背景,双方将加速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创新项目上的产融结合,在资本、技术、产业、生态合作等多方面紧密协作,为更多产业和行业升级提供智慧助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3个月前,追一科技刚刚获得顶级投资机构的数亿元投资。2021年6月,追一科技宣布获得来自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移创新产业基金的数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在此之前,追一科技连续获得了五源资本、高榕资本、创新工场、GGV、招商局资本、招银国际等顶级机构的青睐与投资。

  “追一科技一直致力于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等AI核心关键技术自主研发与企业智能化应用实践,成立5年来,已成为金融、政务、电信、大型企业、电商等领域领先的AI服务商。中金基础设施基金在资本支持、产业协同及落地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表示,“追一正开启下一个5年的新征程,致力成为智能时代企业和政府最信赖的AI服务伙伴。相信此次与中金基础设施基金携手,会助力加速追一AI产业化落地过程。”

  据悉,中金资本是中金公司的全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子公司,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超3800亿元。中金资本基础设施基金是国内首个市场化的基础设施股权投资平台,在管规模超百亿元,坚持在传统基建、新基建领域深度挖掘优质标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如何为乡村振兴持续导入人才,是基层亟待解答的一道“考题”。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