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焊接机器人领域领先企业凯尔达拟在科创板上市
2021-09-27 作者 陶君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焊接机器人领域的领先企业,杭州凯尔达焊接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尔达”)日前刊登招股书,将在科创板上市。

  招股书显示,2020年,凯尔达焊接机器人及机器人专用焊接设备合计销量约3883台,占我国工业弧焊机器人行业整体销量的14.53%。作为国内少数几家同时掌握机器人焊接设备、机器人手臂及控制器核心技术的厂商之一,凯尔达直接与日本OTC、日本松下等国际厂商竞争。

  凯尔达介绍,凯尔达自产机器人整机已于2020年6月份投产并逐步应用于公司焊接机器人的生产。2020年,搭载公司自主研发机器人整机的焊接机器人的销量为76台,占公司同期焊接机器人销售数量的2.79%,搭载公司自产机器人整机的焊接机器人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凯尔达投入的研发费用分别为1727.52万元、3224.29万元及2560.73万元。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已获专利105项,其中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43项,已取得软件著作权33项。公司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凯尔达是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焊接协会焊接设备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并作为第一起草人起草了《电焊机通用技术标准》等6项国家标准,作为参与起草人起草了7项国家标准。

  凯尔达董事长侯润石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五届强制性产品认证技术专家组委员。

  招股书显示,2018年到2020年,凯尔达业绩增势明显,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98亿元、4.09亿元、5.94亿元;归母净利润2925.14万元、2057.88万元、7404.93万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117.30万元、2426.21万元、6192.24万元。2021年上半年,凯尔达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13%;净利润3723.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08%。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如何为乡村振兴持续导入人才,是基层亟待解答的一道“考题”。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