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税务良方”助推医企走好健康发展之路
2021-09-27 作者:闫士亮 高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科技研发一直是医药企业的“制胜法宝”。随着一波又一波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落地,税费红利为徐州制药类创新型企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为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推出系列举措,用“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为药企的发展提速注入“强心剂”,增强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活力。

  江苏九旭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抗肿瘤用药、心血管用药等产品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拥有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7大系列110多个品种的高科技产品群。随着一个又一个的税务“良方”送达,让九旭药业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连续多年被中国中药行业协会授予“中药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百强”“中药行业研发型企业十强”等称号。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提升服务措施,为我们量身制定了‘一企一策’税收政策指引,2020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800万元,2021年预计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800万元。税收优惠不但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还提升了我们的研发能力,更增加了我们的市场竞争力。”江苏九旭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坦言,税收优惠的及时落袋提振了企业加大研发新产品的信心,要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去,推进技术改造的升级,引进高端人才,让企业的拳头产品竞争力更强。

  李宏所说的“一企一策”服务,是睢宁县税务局为医药企业打造的个性化税收服务创新举措。睢宁县税务局通过组建政策宣讲团、指派税收专家顾问等多项举措,以线上“问诊”和现场“把脉”的方式,制定“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精准梳理税收优惠政策,推行全流程辅导机制,提供涵税收政策辅导、便捷办税宣传、涉税疑惑解答、税务风险提醒、意见诉求征集等于一体的“一对一”定制式税收服务,助力企业抢抓市场发展先机。同时,睢宁县税务局还利用“智慧税务”大数据,对医药行业进行精准筛选、分类,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对企业进行宣传辅导,确保税收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同样受益的还有徐州技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产、销售氨基葡萄糖系列产品及其他药品的企业,产品出口美国、澳大利亚、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该企业的订单履行和货物交付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睢宁县税务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刻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业务骨干辅导企业进行无纸化退税申报,从线上申报到退库退税环节全线加速,让资金活水更快“流”向企业。两天时间不到,300万元的退税到账。

  “现在不仅涉税申报资料精简了,政策也推送得很及时。”徐州技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营对税务部门不断提速的“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称赞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组团式”招贤纳士 重庆打开乡村振兴引才新通道

如何为乡村振兴持续导入人才,是基层亟待解答的一道“考题”。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