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1年度“孝顺榜样”点赞活动即将开启
2021-09-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相关老龄工作系列重要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按照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部署,2021年北京市继续开展“孝顺榜样”评选命名工作。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协会主办,由各区(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工作实际,在属地范围内推荐“孝顺榜样”候选人及其孝行事迹。截至9月10日,各区共推荐候选人41名。

  为加大“孝顺榜样”候选人孝行宣传力度,传播先进典型事迹,活动主办方将通过快手、抖音、微信等平台对候选人进行宣传,并于2021年10月1日至7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我为孝行点赞”网络互动活动。

  公众可以在北京市老龄协会微信公众号“乐享银龄”的“乐活-2021孝顺榜样”专栏参与点赞活动(点赞结果仅供评审参考,不作为评审依据)。经专家评审确定本年度10名“孝顺榜样”拟命名人员,在市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乐享银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被命名的2021年度北京市“孝顺榜样”每人将获得1000元奖励及奖杯、证书,并参与拍摄“孝顺榜样”典型事迹宣传片,讲述孝老故事,传播敬老理念。

  附:“孝顺榜样”推荐参考标准

“孝顺榜样”推荐参考标准

  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持改革开放,热爱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事迹得到社会和群众认可,具备下列相关条件的:

  (一)重家风、重家教,积极履行对父母长辈经济供养、生活照护和精神慰藉义务,孝老爱亲,家庭幸福和睦,事迹突出,感人至深,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二)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积极支持老年人参加力所能及有意义的活动,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三)在为老服务岗位上爱岗敬业,服务周到,无私奉献,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四)义务赡养社会老人,守望相助,受到服务对象、单位和公众一致好评。

  (五)热心老龄事业,积极捐助、投资老龄事业,声誉好,社会影响广泛,群众认可度高。

  (六)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事迹突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