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从认养一头牛到线上“养牛”,兑吧让品牌特性更具象
2021-09-14   来源: 中国山东网

  当下,我国正处于第三次消费结构升级转型阶段。国民消费水平的大幅提升,使各行各业都迎来了新机遇与新挑战。Z世代消费者的强势崛起,带动了全新的消费潮流,使各行业有了解锁流量密码的新钥匙。但同时,新消费浪潮下的新需求、新理念,也让众多品牌方陷入新的困局,即如何与新一代消费者“达成共识”,取得他们的青睐。对此,兑吧在2021年618期间,为乳业品牌认养一头牛打造的“云牧场”养成类游戏,给予了我们新的思考方向。

 

 

  养成类游戏崛起,成营销新抓手

  谈及养成类游戏,市场上已屡见不鲜。比如大家熟知的“蚂蚁种树”便是养成类游戏创造商业价值的典范案例之一,在蚂蚁森林中,有着完善的能量机制。用户登入后,在生动形象的线上场景中,模拟线下种树的行为动作进行相关操作,并收集能量,从而获得激励以及践行公益。对许多人来说,每天到蚂蚁森林收集能量,已成为生活习惯。而这样的“习惯”,也为支付宝带来了强劲的产品活力和用户粘性。

  不过,相较于传统养成类游戏,兑吧为认养一头牛打造的“养牛”游戏,仍然有着本质区别,且所释放的效能,也完全不同。具体来说,兑吧打造的“养牛”游戏,有三大差异化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定制化设计养成游戏,深化品牌形象

  兑吧打造的“养牛”游戏,厚植于电商平台上的品牌旗舰店内,是认养一头牛品牌营销全链路中的重要一环。并且,“养牛”游戏的全部内容,皆是根据品牌方的品牌定位和营销需求定制化设计,不仅更契合品牌形象和特性,还助力品牌横向打通了从线下牧场到云牧场的产业链路,让其“奶牛养得好,牛奶才会好”品牌理念更具象化,更深入人心。

   玩法多样,“云牧场”满足消费者多重需求

  除了契合品牌定位外,兑吧打造的“养牛”游戏,还高度符合新一代消费者对“品质”的新追求。在新一代消费者看来,产品在兼顾质量的同时,还需要满足潮流、新鲜、有趣等多重标准。

 

 

  而“养牛”游戏的养成玩法,不仅新颖有趣,还丰富多样,正好贴合了Z世代消费者对“品质”的新定义,让他们能够在购物的同时,无缝体验更趣味的娱乐游戏。同时,在愉悦游戏的过程中,享受更实惠的购物服务。

  打通行业壁垒,兑吧创新营销新模式

  此外,兑吧打造的“云牧场”,还贯通了游戏与电商之间的行业壁垒,将养成类游戏的娱乐互动基因与电商的促销玩法深度融汇,构造出了全新的“游戏式”营销模式。

  具体来说,“养牛”游戏可以投放至品牌方的店铺首页、会员中心首页、直播间等处,能满足品牌方不同场景下的不同营销需求,横向拓宽品牌触达目标受众的广度和深度。同时,集牛奶、喂养、逗趣等轻用户交互玩法和优惠券领取等功能于一体的“养牛”游戏,在吸引用户关注、提高用户活跃度的同时,也侧面强化了用户粘性和店铺打开率。这些数值的提升,都一定程度上对提高店铺的转化率起到了正向作用。

 

 

  新消费趋势下,类似于兑吧打造的“养牛”游戏一类的养成类游戏,已成为一种符合时代发展规律和市场需求的全新营销方式,不仅可以提升用户体验,增加用户粘性,还能帮助品牌塑造形象,扩大影响力,增加话题度和曝光率,是一种能同时达到引流、转化、造势、传播等多重目的的新玩法。基于此,旗下坐拥多种养成类产品,且具备雄厚开发实力的兑吧,也将有望成为新竞争格局下众多品牌发展的“强心剂”。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