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报告期主要业绩稳健增长 海诺尔拟募资10亿元加码主业
2021-09-13   记者 谢碧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诺尔”)更新了招股书,欲冲刺创业板。《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报告期内(指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下同),海诺尔业绩稳健增长,但资产负债率也日趋升高。海诺尔本次IPO拟募资10亿元,主要用于环保发电厂、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

  报告期内,海诺尔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47亿元、2.52亿元和3.79亿元,其中2019年和2020年分别同比增长2.33%和50.23%;同期海诺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0亿元、0.71亿元和1.33亿元,2019年和2020年分别同比增长0.99%和87.99%。此外,今年上半年海诺尔实现营收2.57亿元,同比增长61.41%,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大增124.41%。

  值得注意的是,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尤其是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前期投入大。海诺尔在招股书中坦言,公司项目具有资本密集、集中投资逐期收回的特点,对公司投资发展资金的要求较高。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迅速扩张,流动资金需求也不断增加。报告期内,海诺尔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1.51%、58.08%和67.21%,整体在不断增长。截至2021年6月末,海诺尔流动负债合计达11.46亿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还发现,海诺尔目前的融资渠道较为单一,主要依靠银行融资。报告期内所产生的利息费用分别为1678.96万元、1773.38万元、3120.55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2.42%、23.57%、21.60%,利息费用呈快速增长趋势。海诺尔表示,银行融资能力受限导致投资发展资金不足,已成制约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主要瓶颈。

  海诺尔认为,目前公司拟建项目较多,提高债务融资空间不大,限制了公司业务发展规模的进一步扩张。本次IPO,海诺尔拟募资10亿元,分别用于成都邓双环保发电厂项目、随州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项目、宣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海诺尔表示,本次发行融资将有效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为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如今,工业互联网正在强力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工业企业输入智慧动力,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央环保督察剑指湖北磷污染问题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