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丹阳税务助力“小小鼻梁条”开拓海外市场
2021-09-10   作者:丁向阳 李俊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我们已经成为日本主要口罩生产企业和日本在华代工厂的指定供应商,在日本口罩鼻梁条市场中占据了重要份额。”江苏省丹阳市伟鹤祥线缆制造公司总经理束弘鹤表示。

    依靠一根看似不起眼的小鼻梁条,规模并不大的伟鹤祥迸发新机,一举打开了驰骋海外市场的“大门”,订单纷至沓来。“从去年4月起,我们平均每天都向土耳其口罩生产厂家供应10吨鼻梁条,也陆续收到了美国、日本、德国、印度、印尼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订单。”束弘鹤称,2020年公司累计向全球提供150亿只口罩鼻梁条,出口销售 2200万元。

    与大幅增长的出口销售相伴随,出口退税地为企业输送资金“活水”。2020年,伟鹤祥累计享受出口退税47万元,减轻了企业资金负担,用于扩大生产的资金更加充沛。目前,伟鹤祥鼻梁条产品订单已经排到12月份,计划再投入7-8条生产线,生产线总量将达到36条。

    疫情之前,国内生产鼻梁条的企业只有少数几家,市场销售总量也只有1.5亿元左右。但鼻梁条是口罩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疫情暴发后,伟鹤祥线缆利用生产线缆的现成设备,先行投入了18条铁丝鼻梁条生产线。

    短期内销售的猛增,使得公司大额增值税发票需求随之而来。“以往我们很少用到百万额度的发票,不知道如何申请,需要哪些材料,担心百万发票无法及时开具影响销售,好在税务人员的主动帮助。”伟鹤祥财务经理戎梦婷表示,税务人员通过后台数据了解到企业销售情况后,主动询问发票用量和需求,面对面辅导财务人员准备资料并在电子税务局发起了百万发票的行政许可申请,第一时间对开具申请流程进行办理,消除了企业用票的顾虑。

    “由于铁丝鼻梁条容易出现扎脸问题,也不利于废弃口罩回收,我们又投入了800多万元进行全塑鼻梁条的研发。”束弘鹤说到,得知研发投入大幅增扩,税务部门送上了贴心的帮助和指导,在年度汇算清缴开始前专门与财务人员组织了一场专题对接辅导会,现场对申报操作、政策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辅导。

    2020年伟鹤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431.77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76万元,为企业安心搞研发消除了资金方面的后顾之忧。伟鹤祥自主研发的全塑鼻梁条也成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产品。

    伟鹤祥只是丹阳税务部门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该局把精细服务、精心辅导、精准解难的“三精”服务理念贯穿于税收服务始终,把做好服务文章、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体现,不断从小处着眼落实政策,细处着手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跃龙门”的最后一跳

如今,工业互联网正在强力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为工业企业输入智慧动力,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央环保督察剑指湖北磷污染问题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