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四川首台百万千瓦级机组在国家能源集团投运
2021-09-06   作者:徐荟源 汪利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31日18时12分,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天明电厂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标志着四川省首台百万千瓦火电示范机组顺利建成,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据了解,该机组试运期间状态良好,满负荷工况100万千瓦,主蒸汽压力28兆帕、主汽温度600摄氏度,再热汽温620摄氏度,满足设计要求;实测排放指标满足超低排放要求;主要经济、技术、环保指标优良,保护投入率100%,自动装置投入率100%。

  天明电厂是国家能源集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首个落地项目,项目总投资76.91亿元,总体规划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该厂始终秉持“统筹策划、总体节约”的原则,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标准工程,采用“一体化”总体管控思路,以建设“低能耗、柔性、智能化”的示范工程为己任,在建设数字化电厂、打造标准化示范工地、履行央企职责等方面持续发力。从打造宽负荷高效入手,在设备选型、系统和控制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编制了科学、合理、完备的制度体系、工作计划、施工方案、作业计划;深化安全管控,厘清各单位和各级人员职责,强力筑牢安全防线;严格执行质量精细化管理,形成了有效的调试消缺闭环机制,保证了工程一次达标成优。

  该机组的投产将大力提升四川电网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提升区域煤电清洁化发展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情价比”胜过性价比 新消费激活新势能

“情价比”胜过性价比 新消费激活新势能

年轻人的消费言论,正在改变人们的往常认知。被认为“不爱逛街”的年轻人,有可能“激活”一家家线下实体店铺。

·暗访房本办理:跑办事大厅历时44天,找“黄牛”一天办完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