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城阳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06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坚持“实”字当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突出“我为企业办实事”,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积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切入点、落脚点,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用力用智优化发展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城阳街道大北曲前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成立,为60岁的赵淑敏打开了一扇多彩的大门。剪纸教学、花艺培训、知识讲座、读书分享……闲暇时间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参加活动、与街坊邻居聊聊天、与合唱团的队友们练习歌曲,成为她现在每天的必选项目。

    据介绍,针对居民反映活动场所不足的问题,大北曲前社区将原来的活动中心扩建升级成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党员群众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不仅能满足像赵淑敏一样的老年人的需求,也为中年、青少年等各个年龄层次提供文化活动所需。

    “目前,大北曲前社区形成了单元长-网格员-两委成员划片负责的闭环反馈机制,社区居民无论大事小情只要有反映就有回音,只要有问题就有落地。”大北曲前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纪玉琪说。

    基层群众的诉求满足了,也要把企业的诉求放在心上。近年来,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正在惠及城阳区的众多小微企业。

    青岛市巡游出租汽车新规出台后,独立走向市场的出租车经营者越来越多。在城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刚刚开办了“一人制”出租汽车公司的刘师傅在小微企业服务专员的帮助下,学会了电子报税。“以后就不用跑税务局了,并且发票还可以邮寄到家,真是太方便了。”刘师傅说。

    “服务好小微企业是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扩大就业、增加收入、社会稳定等方面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海鹏介绍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阳区税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32项具体措施,全力推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地。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城阳区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群众、沉到一线,累计走访调研6145户,16167人次。通过“周三城管开放日”“民政系统办实事、解难题”“我为企业办实事”专场等活动,切实解决1000多件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了爱心义剪、健康义诊、空调清洗、电器维修和公益装修等活动,惠及群众3万余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情价比”胜过性价比 新消费激活新势能

“情价比”胜过性价比 新消费激活新势能

年轻人的消费言论,正在改变人们的往常认知。被认为“不爱逛街”的年轻人,有可能“激活”一家家线下实体店铺。

·暗访房本办理:跑办事大厅历时44天,找“黄牛”一天办完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