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致敬!江都税务抗疫一线的最佳搭档
2021-08-2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当前,扬州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战场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细心、恒心和耐心构筑起守护百姓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在核酸检测采集、社区疫情管控、疫情信息登记排查等各个岗位上涌现出许多战“疫”搭档,他们是夫妻、是父子、是婆媳、是家庭……。他们暂停“小家”护“大家”,携手抗疫,成了最美的“逆行家庭”。

  抗疫夫妻档手拉手战斗

  有一种浪漫叫抗疫夫妻,有一种力量叫并肩战斗。他们是彼此的坚强后盾,用“小家大爱”让抗击疫情变得更加有爱、有温度,来自宜陵分局的汤露和一分局的高莉就是其中的一对。“感觉这几天最对不起的就是父母和女儿”。谈到这次抗击疫情,一直奋战在一线的汤露和高莉红了眼圈。“父母所在小区由于有了确诊病例,已经被封控,我们进不去,父母也出不来,他们的饮食起居目前都是由社区在照顾,我们感觉愧对父母!”已经参与了三次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汤露满怀愧疚。“女儿很理解我们,每天晚上我提前帮她把饭菜做好,第二天她自己用微波炉加热,还让我们不要担心她,安心做好志愿者。”谈及懂事的女儿高莉一脸无奈的幸福。

  许嵘和陈震是另外一对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夫妻。8月6日凌晨4点多,江都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开始。二分局的许嵘赶往唐庄社区采样点;7点半,仙女分局的陈震也赶往该点。虽然同在一个采样点,但两人同点不同班,几乎见不着面。上午11点多钟,许嵘回家休息后又来换岗了,一进采样点,他猛然看到妻子的背影。烈日下,陈震正在帮群众登记手机号码,后背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他一阵心疼,走上前去,叮嘱妻子注意防晒,避免中暑。“看这边,来,笑一个!”身边的同事发现了他们,帮他们定格下了这次美丽的邂逅。

  上阵父子兵肩并肩抗疫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江都税务局抗疫志愿者队伍里,就有这么一对可爱的人,在单位是同事,在战场是战友,在家里是父子,他们并肩作战,各司其职,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父亲董德发是区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儿子董磊是四分局的干部,对他们来说,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用双倍的辛劳,为百姓筑起了坚强的平安堡垒。“之前每到周末我们一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吃饭聊天,我也会抱一抱可爱的孙女,享受天伦之乐。由于疫情,我已经好几个礼拜没能看上孙女了!”老董的话语间满是对孙女的思念。“之前觉得父亲就是普通干部,没啥了不起。但是在疫情肆虐的关键时候,父亲的勇于担当,在我心中的形象变得伟岸起来,让我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仙女镇唐庄核酸检测采样点,董磊一边指挥着现场的秩序,一边自豪地说道。

  王小波是一名退休税务干部,“退休不褪色”是他的座右铭。此次疫情防控,他和在一分局工作的儿子王凯有相同的信念和共同的责任。“执勤时注意做好防护!”这是王小波、王凯父子俩每次上阵前的相互提醒。谈到儿子,老王说:“作为父亲,我不希望他接触到任何危险,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全力支持儿子为人民群众的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家总动员心连心逆行

  在此次抗击疫情队伍里,有这样四个人:在家里,他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是齐心抗疫的队友;在龙川大地,他们一起守护百姓平安。虽然经常不能见面,他们通过家庭微信群相互鼓励,父母很担心儿子、儿媳的安全,反复叮咛;妻子关心丈夫的日常起居,耐心叮嘱;儿子觉得一向严肃的老爸在此刻也变得贴心温暖。他们一家人相信,扬州必胜,江都必胜!

  自疫情发生以来,江都区税务局的陈红梅一家第一时间投身一线,已经连续多日将“家”安在了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丈夫作为一名工龄33年的交警,已经坚守卡口连续工作十天有余;儿子石天成也是一名警察,德尔塔病毒侵袭扬州以来,她已经记不清儿子是第几次起早贪黑去工作了;儿媳朱妤瑶在税务系统工作,是今年新发展的党员,在她的主动请缨下,已经不顾安危连续多次深入社区疫情防控现场。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共产党员就是要挺身而出”“疫情不消,我们不退!”“对,我们不退!”凌晨1点多钟,陈红梅一家的微信群内又传来了铿锵有力的声音!(韩红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新型显示产业跑出“加速度” 核心技术攻关待加强

新型显示产业跑出“加速度” 核心技术攻关待加强

当人们第一次通过鲜亮的屏幕看到未曾触及的世界,可能难以想象,有一天显示屏可以薄如纸张,能够自由卷曲弯折,以无限角度和可能性展现无限“视界”。

·智能电动汽车 迎来“黄金时代”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