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东台税务:“春雨润苗”助小微 优化服务促发展
2021-08-27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从2021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台市税务局局长仓定华走进当地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宣传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

  小微企业作为城镇居民就业的“蓄水池”,关乎千家万户的生计,关系地方经济的发展,也是繁荣经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和全国工商联开展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送政策、优服务、促发展等服务举措,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展。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实施以来,江苏东台税务部门以“服务小微,助力成长”为主题,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加快推动举措落地,收到众多小微企业的良好反响。

  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让小微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东台市税务局通过税企座谈会、线上交流群、税收宣传小分队、税收优惠政策折页等多种形式,主动将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小微企业手中,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近几年来,我们明显感受到纳税体验的不断提升,以前办一个业务要跑好几趟,现在一趟能办几个业务,大多数业务实现网上办理。”东台市华瑞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施翠莲说道。作为东台市税务局聘请的“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施翠莲表示将充分发挥税务局与纳税人之间的桥梁作用,“找茬”“挑刺”,助力东台税收营商环境更上新台阶。

  “国家将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月销售额的上限提高到15万,全年预计少交15000多元税款,对我们店铺来说,帮助真的很大。”位于东台富安镇的玉祥通讯器材经营部何玉祥说道。

  针对小微企业体量小,受市场波动影响大的特征,东台市税务局强化政策引导,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费优惠,组建服务小微企业专班,帮助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让政策“春雨”润万千企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家税务总局东台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搭建纳税人需求平台、服务进企业、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渠道了解小微企业纳税人需求,听取意见建议,紧盯企业痛点难点,积极优化改进税收服务举措,以税收服务高水平推动小微企业发展高质量。(周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新型显示产业跑出“加速度” 核心技术攻关待加强

新型显示产业跑出“加速度” 核心技术攻关待加强

当人们第一次通过鲜亮的屏幕看到未曾触及的世界,可能难以想象,有一天显示屏可以薄如纸张,能够自由卷曲弯折,以无限角度和可能性展现无限“视界”。

·智能电动汽车 迎来“黄金时代”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