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为大理文旅再添“新名片”
2021-07-14   记者 丁怡全 昆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现场炫彩的灯光亮起,云南大理的夜晚被沉浸演艺项目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点燃,一场由戏剧、音乐、影像、艺术、游戏构建的独特派对成为了激发文旅行业活力的“源头活水”。

  为抓住文旅行业发展的新契机,近日,大理立足自身禀赋优势,引入沉浸演艺项目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给大理文旅产品创新再添“新名片”。

  《幻境2099》历经四年完成,演出空间“变压剧场”是由大理古城中一栋变压器老厂房改造而来,它最大的特色是以新旧世界的融合为目的,串联起整个空间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在分享创作理念时,建筑师张继元万分感慨,“变压剧场”就像她的孩子一样,看着它从一片破旧的废墟,渐渐幻化成一个被科技与艺术赋予灵魂的潮玩胜地。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建筑与科技,以及戏剧的跨界创作,在创作过程中建筑与戏剧、科技不断地相互论证着。我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去了解大理平凡生活肌理下的城市潜意识。城市就是剧场,剧场就是城市。”

  《幻境2099》的设计者之一邱宇认为,《幻境2099》不仅是一部戏剧,也是艺术与科技的体验场,更是艺术家对科技和生命的思考。

  据了解,该剧讲述了神秘人图灵作为智能领域的卓越科学家通过每晚举行的盛大派对升级他研制的智能人的故事。颇具先锋性的派对式演出与极具科幻未来质感的视觉呈现,让《幻境2099》以科技之名,给游客带来非一般的、更新潮前沿的文化体验。

  作为知名旅游城市,大理具有天然的资源禀赋,深厚的文化内涵、多元的精神空间,让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而戏剧中“派对”的形式,则让大理更具时尚感,为更多年轻人提供自由快乐的空间。

  “《幻境2099》在轻松愉快的节奏之下,呈现了科技裹挟中被欲望驱使的挣扎、困顿、迷失的当代景观。它向观众提出问题,并尝试带领观众层层深入问题的真相,并让其在自由快乐中与自己、与生活达成和解。”在谈及《幻境2099》的戏剧内核时,总导演杨乐阐述了他的创作初衷。

  执行导演高婕妤透露,《幻境2099》的开创灵感源于《新周刊》的一篇关于“大理新人文”的探讨,“年轻人来大理到底要玩什么?最后我们认为大理需要一场盛大的派对。”她寻找到了答案,并以此构建了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

  从这个角度看,《幻境2099》通过打造一个青年聚合的潮玩场,使其成为大理文旅行业的新物种和大理面向世界的新名片,焕发文旅新活力。

  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表示,根植于大理生动包容的文化厚土,聚合了戏剧、艺术、科技等行业优秀的创新力量,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的启幕,必将为大理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名城,推动大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专利数量“踩线”闯关 亚虹医药IPO科创成色存疑

专利数量“踩线”闯关 亚虹医药IPO科创成色存疑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发现,在亚虹医药所列举的24项发明专利中,合并相同名称的专利后只剩下7项专利。而这7项不同名称专利中,有2项还是亚虹医药在发招股书前9个多月突击购买,其技术含量更是遭业界质疑。

·摄像头暗藏猫腻,你的脸安全吗?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南方电网:将改革“试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南方电网公司正将改革“实验田”深耕成“示范田”。

·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