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福建宁夏签署“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2021-06-01   记者:庞梦霞 林超 福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福建、宁夏两省区5月30日在福州召开闽宁协作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现场签署了闽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开启闽宁协作新篇章。

  协议指出,下一阶段两省区将推动闽宁协作由政府主导向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转变、由单向援助向双向互动转变、由扶贫协作向全面合作转变。

  协议明确了推进产业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加强劳务协作、加强消费协作等十项重点工作。包括力争“十四五”期间,在宁闽籍企业(商户)由目前的5700家增加到1万家左右;福建省选派不少于1000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支持宁夏,宁夏选派不少于1000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到福建学习进修;福建省帮助宁夏5万名(人次)农村劳动力、约1.5万名(人次)脱贫人口实现转移就业;福建省采购、销售宁夏消费帮扶产品50亿元等。

  此外,协议确立了每年召开省级联席会议、双方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和监管等保障措施。包括“十四五”期间,福建省财政加大援助宁夏资金投入,其中2021年安排61045万元。

  自1996年党中央做出东西部结对帮扶战略部署、福建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闽宁协作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25年从未间断。如今,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已从单向扶贫拓展到产业对接,从经济扶助拓展到两省区经济社会建设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广覆盖的深度协作,为宁夏脱贫攻坚提供强劲助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经参调查丨从“雀南飞”到“雁归来”——中原农区鹿邑上演“产业蝶变”

经参调查丨从“雀南飞”到“雁归来”——中原农区鹿邑上演“产业蝶变”

近年来,地处豫东平原的河南鹿邑顺应产业转移和返乡就业相互叠加的大潮,抢抓机遇,因势利导,逐渐把一个劳务输出大县打造成一片返乡创业热土。

·外卖平台变形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